近十年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呈快速增长态势

2024-3-9 18:47:50

     据新华社报道,政府工作报告说,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爱企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来,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呈快速增长态势。目前我国有企业状态为“开业”的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60.78万家,其中成立于近五年的有135.55万家,占比达84.31%。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增长152%,达近十年增速峰值。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