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各大品牌秀场看2024春夏流行趋势:“高街”回归经典

2024-3-6 9:21:01

 时尚界的潮流永远在不断演变,每个季度都带来新的趋势和风格。本季似乎出现了一种回归 “经典之路” 的趋势,这种时装常常是明星和超级富豪在红地毯和盛大舞会上穿着的。 与上一季强调低调装饰和基础单品的风格相比,这种时装更注重高级定制和华丽感。

  是的,它既不像简约风格那样朴素,也不像超现实主义那样追求离奇和夸张,而是纯粹而美丽,没有过多的杂乱元素,以突显穿着者的个性和优雅态度。

  这种趋势可能是为了满足人们对更精致、正式服饰的需求。人们渴望通过穿着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和品味,以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这些 “高街” 的时装设计师们,致力于打造令人惊叹的礼服,通过精湛的工艺和精心的细节展示出奢华和优雅。

  时尚界的变化总是令人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未来的趋势将如何发展。

  各大品牌的设计特点

  这一季的时装设计以身体的运动为中心,给人一种动感和活力的印象。各个品牌都从不同方面汲取灵感,展现了独特的设计理念。

  香奈儿的设计灵感源自芭蕾舞者的优美动作,他们通过服装来展现出舞者般的优雅和灵动。运用了柔软的面料、优雅的剪裁和流线型的设计,以突出身体的线条和优雅的动作。

  迪奥则采用了摩尔纹面料,这种面料具有独特的光泽和花纹,在运动中会随着身体的变化而变化。这种设计元素使得服装在运动时更加生动而有趣,增添了一种动态的魅力。

  而乔治-阿玛尼的Giorgio Armani Privé系列则运用了薄纱和“花露水”来营造运动时的虚幻氛围。薄纱的使用使得服装更轻盈飘逸,与身体的运动相互呼应,创造出一种梦幻的效果。

  “花露水”指的是特殊的面料处理或装饰技术,使得服装散发出一种清新的氛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和诗意。

  Valentino将现实元素融入晚装中,通过使用实际生活中的细节和元素来赋予服装更加真实和自然的感觉。这种设计理念突破了传统晚装的刻板印象,为穿着者带来了一种更加亲近和实用的体验。

  而Fendi则致力于制作赋予穿着者独立性的连衣裙,这意味着设计师们注重保持舒适性并允许身体自由活动。他们选择柔软、轻盈的面料,并采用宽松的剪裁和简约的设计,以确保穿着者感到自在和舒适。

  这一趋势的核心理念是让衣服适应身体,而不仅仅是让身体适应衣服。尽管这听起来似乎理所当然,但在高级定制时装界,晚装的图案和审美标准往往有着既定的规定,这种观念根深蒂固。

  因此,将现实元素和独立性融入设计中,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空间。 这种趋势的出现,为时装界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和创新思路。

  通过关注舒适性、自由活动和个体需求,设计师们能够打破传统的束缚,为人们带来更加个性化和贴合现实生活的时装体验。

  未来,我们可以期待更多品牌将这一理念融入他们的设计中,为时尚界带来更多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各个品牌通过不同的设计元素和技术,呈现出独特的风格和美感,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时尚体验。

  下面就具体来看一下各大品牌的设计:

  2024春夏流行品牌介绍: 华伦天奴

  上一季在尚蒂伊城堡(Château de Chantilly)举行的精彩时装秀还历历在目,本季华伦天奴邀请客人们走进高级定制沙龙。

  当模特们在沙龙的两层楼间漫步时,播放的是玛利亚-卡拉斯(Maria Callas)的《蝴蝶夫人》中的 “Un Bel dì, Vedremo”,充满了伤感。

  在铺着紫色地毯的私密空间里,模特们近距离地从你面前走过,你几乎可以伸手触摸到面料。 让人联想到异国情调的皮革和毛皮的奢华面料充满了新的创意,通过对精致的欧根纱、丝网、毛毡或金属羊毛进行三维扭曲、雕刻和着色而重新构建。

  这些华丽的服装是红地毯上的焦点,而现代衣橱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通过在连帽衫、派克大衣和工装夹克中引入夸张的体积和新颖的轮廓,现代主义渗透到了传统的高级定制服装中,以一种轻松的方式更新了古典主义。

  “色彩魔术师 ”皮奇奥里(Piccioli)坚不可摧的魔力,再次为本季系列注入活力。 孔雀绿豌豆大衣、淡粉色喇叭裤、夜蓝色羊毛大衣、橄榄绿羊绒连衣裙以及镶嵌着覆盆子色金属珍珠的防尘大衣。

  “沙龙 ”系列堪称杰作,将当代最伟大的色彩大师之一皮乔利的色彩感与真正的工匠技艺融为一体。 这是一个超自然而崇高的系列,几乎不可能是手工制作出来的,它展示了当代高级定制时装的价值。

  2024春夏流行品牌介绍:乔治-阿玛尼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这位活着的传奇人物今年将年满 90 岁,而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 Privé)也将于明年庆祝其成立 20 周年。 乔治-阿玛尼品牌永无止境的创造力和不断进取的态度在本季系列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本季系列以 “极致玩乐 ”为主题,似乎在探索高级定制时装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如何与轻盈、青春和幽默在手工艺中所扮演的角色相协调。

  轮廓从纤细到丰满,丰富的光泽质地、闪亮的装饰和水钻刺绣为整个系列增添了亮丽的光彩,而海市蜃楼般的薄纱、真丝雪纺和精致的水蓝色调则为整个系列带来了优雅和透明感。 灵感来自东方文化的和服和东方刺绣展现了阿玛尼对不同文化的开放态度,超越界限,探索未知。

  从精致的日装到性感诱人的晚装,从蕾丝衬衫下的亮片网纱长袖到飘逸轻盈的长裤。 该系列共有 92 种款式,每种款式都各具特色,提升了穿着者的气质,满足了现代女性对与众不同的特殊单品的渴望。

  2024春夏流行品牌介绍:芬迪

  与前任一样,Fendi 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从未来中不断汲取灵感,呈现出永恒时尚的高级时装造型。主题是结构和装饰,这两个元素密不可分,同时表达精确和情感。

  无数极度复杂的轮廓在身体上熠熠生辉,不时与新时代的魅力交织在一起,令人眼花缭乱。 开场造型是一件黑色 “scatra ”连衣裙(在品牌的意大利语中意为 “盒子”),几何图案的剪裁创造出一种新的体积感。

  压轴的无肩带圆柱礼服悬垂于身体之上,缀以绚丽的银色玻璃珠,赋予其永恒的动感魅力。

  本季还出现了许多品牌标志性的款式,腰部塑形的完美外衣,垂坠礼服看似慵懒优雅,皮草大衣是品牌辉煌历史的支柱,采用精致的手工层叠刺绣,呈现出令人惊叹的错视效果。

  定制的 “baguette ”手袋与这些服装完美融合,从带有貂皮衬里的柔软鳄鱼皮,到从顶部手柄样式中迸发出的层叠亮片,再到长及地板的流苏,该系列体现了精湛的工艺。

  奢华眼镜 “Singular Vision ”将这一未来主义高级定制系列推向了高潮,这是一款根据脸部扫描测量结果,用白金和白钻打造的个性化眼镜。

  闪闪发光的太空时代奇观达到了高潮,从裸色到黑色,细致的网纱被制作成连身裤和及地长裙,上面点缀的水晶仿佛能征服整个星空。

  最后,“斯卡特拉 ”造型的纯粹优雅终于登场。 从刺绣师到裁缝师,从制版师到皮革工匠,从制衣师到皮草商,这个系列体现了芬迪工作室的非凡工艺。 不可否认,“Fendi ”高级定制时装的未来令人神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