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首家残疾人汽车美容实训基地挂牌

2021-5-28 17:43:5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日,由市残联开设的连云港市首家残疾人汽车美容实训基地挂牌。据了解,该基地是由市残联主导的,集残疾人汽车美容培训、实习、推荐就业为一体的实训基地,旨在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劳动就业能力,促进残疾人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需求,形成“培训—就业—再培训”的良好模式。

“能够帮助残疾人就业,让他们自力更生、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担任培训教师的海州区某汽车美容服务公司负责人石保君表示。挂牌仪式后,石保君便带着13名残疾学员学习起汽车美容理论知识,并亲自为学员示范实操步骤。据介绍,市残联将联合该汽车美容服务企业打造集职业能力测评中心、技能培训、技术输出、多元化就业等为一体的专业残疾人汽车美容实训基地,解决残疾人在就业上的难题,并根据市场需要,有效进行残疾人订单式培训,实现技能培训加技术人才输出,并逐年递增培训及就业人数。

“基地鼓励学员自主创业,并为其争取社会融资支持、店铺装修指导、店铺管理培训及汽车美容各领域的技术支持,通过链接各种社会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平等的发展平台。此外,基地还积极与市场接轨,将培训优秀的学员推送至连云港市各大洗车行就业,形成推动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示范效应。”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军介绍。

记者了解到,首期残疾人汽车美容培训班有13名残疾学员正在参加培训。大家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每天按时参加培训,对于老师讲解的洗车规范流程及规范动作一遍一遍进行练习。残疾学员王强(化名)是一名智力二级残疾人,当天,陪他前来培训的母亲张女士欣慰地告诉记者:“培训老师对残疾学员特别好,教学认真,自从儿子参加了汽车美容培训,原本不善交流、性格孤僻的孩子逐渐变得开朗起来,这让一家人都十分开心。同时也希望他将来能在汽车美容行业就业,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帮扶一个残疾人,就是帮扶一个家庭,而这种职业技能培训真正让残疾人拥有了自信、自立、自强、回归社会的勇气和信心。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市残联组织的各项技能培训当中,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踊跃加入到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工作中来,让残疾朋友获得更多的培训和就业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创造美好人生。”陈建军坦言。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李沫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