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G,三大运营商做出正确选择!华为、中兴上榜,爱立信完败

2021-5-26 15:00:1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三大运营商公布5G竞标结果

随着国内5G网络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三大运营商也开始公布新一轮的5G竞标结果,其中华为和中兴名列前茅,而欧洲老牌巨头爱立信却榜上无名。这很好地反映出了三大运营商对国产通信公司的支持,华为和中兴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顶尖的5G供应商,得到它们的青睐也是理所当然。

具体来看,在2021年度中国电信接连公布的中标名单中,华为和中兴基本上都是前几名,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关键设备,都享有主动权。至于移动和联通,竞标结果同样对华为和中兴比较有利,就连一些微不足道的市场份额,也由它们牢牢占据。

之前很多国人对三大运营商存在一些争议,原因是它们在5G时代还保持与国外通信公司的合作,华为和中兴被冷落。而现在看来,关于5G,三大运营商终于做出了正确选择!将技术和设备交给华为、中兴,完全可以放心,国内的5G建设速度也会进一步提升。

这不是在吹捧华为和中兴,而是可预见的现实,因为二者不仅是国产通信巨头,放眼全球5G市场,也是排名前三的厂商。就拿5G标准必要专利的申请数量来说,从2018年开始,华为就一直稳坐世界第一的位置;而后来中兴也逐渐发力,一跃成为了全球第三。

就目前的局面来看,华为和中兴的地位几乎是不可撼动的,那些国外通信巨头虽然不愿意承认它们的强大, 但也只能无奈接受差距。而且今年华为还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那就是开始向其它企业收取专利费,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巨头,都无法避免。

正是因为技术上的全面领先,华为和中兴才会被三大运营商视为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如果说运营商为国内的5G建设提供了人力和财力,那么华为和中兴则为此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和设备基础。可以说,国内的5G之所以能走在世界的前沿,离不开华为和中兴的鼎力支持。

华为、中兴上榜,爱立信完败

反观爱立信这家欧洲通信巨头,虽然它深耕国内市场已久,但是面对日渐崛起的华为和中兴,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此次三大运营商公布5G竞标结果,华为、中兴都上榜了,而爱立信却以完败收场,几乎没有抓住任何市场。

其实整体来看,爱立信的技术实力也很不错,即使比不上华为和中兴,也不至于沦落到这个地步。但需要知道的是,之前爱立信所在的瑞典市场,没有任何理由就将华为和中兴5G排除在外,相比之下,我们国内对爱立信已经是很仁慈了。

不可否认,爱立信之所以完败,肯定与瑞典对中国通信企业的态度有一些关系,但不管怎样,三大运营商支持华为和中兴,都是国人最乐意看到的结果。爱立信对此也无可奈何,谁让它是一家国外企业呢?

不过,就全球5G市场而言,爱立信接收到的订单要比华为和中兴更多。然而这并不是因为爱立信的技术实力更强,而是源自于美国的无理针对。由于不想看到中国5G的崛起,美国为此制定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导致很多国家都拒绝了华为和中兴5G,上述的瑞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显然,美国这样的做法是没有任何道理的,但碍于其庞大的影响力,还是有一些国家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此次三大运营商将订单交给华为和中兴,也是为了缓解它们的部分压力,国产企业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无惧任何考验。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三大运营商关于5G做出正确选择,有利于华为和中兴的进一步发展,同时还将促进国内5G的全面崛起,可以说是两全其美的结果。至于爱立信的完败,也成了既定的事实,在华为和中兴面前,它确实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