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添加缺铁的辅助食物

2021-5-26 12:28: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缺铁性贫血是世界四大营养缺乏病之一。

0-6个月宝宝的铁需求,每日0.27毫克,需求量低,婴儿从母体中带来的铁足够维持6个月左右的时间。

7-12个月宝宝的铁需求,每日11毫克,由于血清铁不容易通过乳腺进入乳汁,母乳铁的含量再高乳汁中的铁水平也不会提高。每100g乳汁中仅含铁0.1ng,按乳母每日泌乳计算婴儿从母乳中每日只能摄入0.85ng铁,即使母乳十分充足也满足不了婴儿的需要,所以要想增加婴儿铁的含量,只能从婴儿辅助食品中来供给,因此第一口辅食一般都推荐高铁米粉,其它含铁丰富且容易吸收的还有肝、瘦肉、鱼等辅食,注意膳食合理搭配。(个体差异有的宝宝4个月就可以开始添加)

另外早产儿体重增加更快。随体重增加血容量也快速增加,如不添加含铁丰富的食物,婴儿尤其是早产儿很容易缺铁。所以很多早产儿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