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不会怀孕?这些关于避孕的知识你真的了解嘛?

2021-5-26 11:31:4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开篇,小编想说的是,女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首先顾及自己的身体。

这不是自私,而是必须!

感觉,又要说到人生排序的问题了:自己、孩子、配偶、父母你会怎么排列?

是不是感觉生了娃,就整天围着娃转了,所以孩子要成为NO.1?

NONONO,小编想说的是,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孩子,以及只有处理好了和老公的关系,才能更好地照顾好孩子!

似乎有点跑题了,其实小编今天想聊的是:避孕。(这对于保护好身体真的很重要)。

相信,在围绕着娃的吃喝拉撒的日日夜夜,你应该不想这么快就响应国家的号召着急忙慌生二胎吧?那么,这一篇还是看看咯。

当然,没生娃的以及已经生完二胎的女同胞们再完善一下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大多时候生娃不是目的。

余生还很长,所以避孕知识掌握得越早越好咯。

了解避孕,我们首先:受孕。

各位,此时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当上妈妈的,哈哈。

“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内结合,成为受精卵。受精卵一边发育,一遍向子宫腔移动,一周左右到达子宫内膜,自此扎根,逐渐长成胎儿。”

所以,受孕的必要条件有:

1、正常健康的卵子

2、正常健康的精子

3、精子与卵子相遇成为受精卵,并顺利进入子宫腔

4、子宫内膜健康,受精卵能成功着床。

了解完受孕的这些条件,再谈避孕就简单多啦。(以下干货知识整理自权威专家刘素萍老师的解答)

生产完没来月经,需要避孕吗?

当然要!先有排卵,才来月经。这时即使没有来月经,只要有排卵,就有可能怀孕。而且生产完还在哺乳期,如果再怀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子宫比较软,处理起来很麻烦。

月经期是否是安全期,还需要避孕吗?

首先,月经期不提倡有性生活。如果有的话,最好采取避孕措施。月经期,理论上说是安全期,但有的人月经期比方说是7天,正好排卵提早了,在月经期的第6、第7天也有可能排卵。

短效避孕药是什么?可以长期服用吗?

短效避孕药是一类每天需要吃的避孕药,这个月吃了只是保护这个月不怀孕。

这种避孕药可以长期服用。但在吃短效避孕药的时候要记住一点(特别是对中国女性来说),短效避孕药对乳房有刺激,在乳房有问题的情况下,要慎重来使用。

还有吸烟比较厉害的人,不建议口服短效避孕药。因为口服避孕药可能对有些人的血栓性的问题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当然年轻人当中,这种事件发生的概率是比较低的。

短效口服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吗?

对于月经失调的人来说, 其实有调整月经周期的作用。所以对于月经失调的人,还是比较提倡使用口服避孕药。还有口服避孕药,有降低雄激素作用,所以除了避孕,还有些避孕以外的益处。

是否有适合男性用的避孕药

是不是问到了大家特别想问的问题?

当然有啦!

1、避孕套。

2、输精管结扎。但是现在在上海做得比较少。每年可能不会超过10例。刚刚我们说了,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内结合,那结扎就是精子不要通过输卵管排出来,把通路给截断了。

其实,专家的意思是,这对男性健康影响不大的。

3、杀精剂,学名壬苯醇醚,大多数做成薄膜的样子,放在女性的阴道里。可以杀死精子起到一个避孕的效果。

排卵期有性生活,事后吃了紧急避孕药,还可能怀孕吗?

可能。

首先紧急避孕药,本身就不是百分之百避孕,在临床做实验的时候,也就90%的成功率。而且,吃了紧急避孕药只是保护在吃药之前的这次无保护的性生活,如果你吃完紧急避孕药以后,再有无保护的性生活,还是可能会怀孕的。

所以要当心,吃了紧急避孕药还可能怀孕。

安全期是什么时候,这期间需要避孕吗?

一般来说,只有对月经比较规律的女性,安全期才比较准。严格来说,就是下次月经来潮的前14天是排卵期,那么在排卵期的前三天以及排卵期之后的一天,都有可能会怀孕。除去这段以后,其他时间是安全期。

但是要提醒大家,安全期不安全。即使是月经周期非常规律的人,她的排卵期都有可能提早或推迟。

长期服用口服短效避孕药,怀孕会影响胎儿健康吗?

短效口服避孕药,只要不漏服、不错服的话,一般避孕效果在99.5%以上,基本上不会怀孕。一般来说,停药后第二月就有可能会怀孕。

为什么叫短效呢?就是因为这些避孕药里的激素,是维持的非常短,很快就会被代谢掉,所以只要停药,第二个月就可以备孕,不会对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

事后紧急避孕药,是否会影响身体健康?

一般对身体健康没有特别明显的影响。但是可能会导致月经的失调。就是可能会月经推迟,或者不规则出血,所以我们并不提倡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容易导致月经紊乱。

总结一下,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应该说是因人而异。

比方说还没有生过孩子,那么可能比较推荐短效口服避孕药。但是呢,如果乳腺有问题,那这种情况下可能提倡避孕套。

如果已经生过孩子,短期内或者未来不打算要孩子,那么可以放宫内节育器(当然也可以让老公结扎)。此外,还有皮下埋植,就是皮下埋植避孕套,避孕效果非常好,但引起月经紊乱的概率也会比较高。

当然,如果要问最最安全的避孕方法?

那可能就是禁欲吧!

以上这些,或许是大家想知道的常见问题!在这里小编又想重申(好像有一丢丢唠叨,大家别介意),那就是:孩子在合适的时候到来,就是礼物,否则就是给自己找麻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