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甘愿在家带孩子 男人带孩子好处多多

2021-5-26 10:25:0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少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内”,而黄磊坦言,“如果孙莉提出要我在家带孩子,我甘愿做个家庭妇男。”

在《非诚勿扰》舞台上,黄磊永远都保持着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本周六(12月26日)即将播出的节目中,黄磊坦言:“如果孙莉提出要我在家带孩子,我甘愿做个家庭妇男。”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少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内”,男人在外打拼,带孩子也就成了女人的活。教育专家提醒,缺失父亲的教育,孩子性格当中容易出现懦弱、胆小、多愁善感、无阳刚之气等特征,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未来。而男人带孩子,好处多多!

1、父亲带孩子更“有谱”

母亲对孩子的爱细腻到无微不致,事事替孩子考虑,包办和溺爱成为母亲最容易犯的育儿错误,也正是因为过于慈爱,孩子往往对母亲非常依恋,甚至可能存在多种不良习惯。相反,男性的独立、自强、阳刚等性格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独立性、自信心、阳光性格,并且父亲的教育方式比较有明确性和目的性,他们不会轻易跟孩子妥协,更不会对孩子过多溺爱,这也就是为何父亲带孩子比母亲带孩子更靠谱的原因。

2、父亲教育更注重内容

很多母亲看似对孩子要求很高,其实每天都在唠叨和指责当中,并没有真的传授孩子一些实用的用益身心健康的知识和技巧。父亲不一样,他们很少跟孩子唠叨,他们习惯用行动说话,教孩子游泳、带孩子一起越野、动手和孩子玩积木等等,只要他们有时间,他们绝对不会浪费于啰嗦。

3、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通常情况之下,父亲更相信孩子,更能信任和放开孩子,他们大胆地让孩子自己完成手工作品,而母亲往往会坐在孩子一旁不停地“指导”和“发表看法”。父亲这种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实践完成的教育方式,可以让孩子收获更多的自信,并且通过对孩子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的综合能力训练,提升他们的思维模式。母亲的教育方式通常与陪伴、安抚、叮嘱等相连,加上母亲天性心软,孩子犯难时,她们往往会自己冲上前,也就令孩子失去了自我探索,解决问题的机会和能力。

4、对孩子性格影响很大

孩子阳光健康充满自信的性格,有助于他们日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交友、婚姻等任何一个环节获得成功,而良好性格的培养跟父亲的影响和教育密不可分。母性体现出来的柔弱一面,往往会融入对孩子的教育,如果孩子长时间不接触父亲,没有父亲的陪伴,他们日后的性格就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因此,育儿专家建议父亲在孩子童年时应多陪伴孩子,让孩子有机会学习父亲身上众多的闪光点,尤其是男性性格当中的阳光、自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