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把血脂降下来呢?专家支招3方法,简单又实用!

2021-5-24 18:01:0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们要面临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相信大家对于高血脂一点都不陌生,被称为“富贵病”的它已经严重威胁到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血脂异常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亿,其中确定是高血脂的已经过亿人,你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

高血脂如果一直居高不下,就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就比如血栓、心梗等。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5大“罪魁祸首”,医生帮你揪出来

第一个:基因遗传

有些人可能会很奇怪,为什么有些人体重正常甚至好有些偏瘦,照样被查出来高血脂呢?

其实,高血脂分为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两种。

体型瘦的人也被高血脂缠身就很可能是原发性高血脂,他的家属里面有高血脂的长辈,因为基因遗传,就容易被高血脂缠身。

第二个:油腻的饮食

很多高血脂人群都会有一个相同的爱好,那就是喜欢油腻的饮食。

在他们的餐桌上经常能够看到各种的肉类、甜品,蔬菜和水果却少得可怜。

这就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摄入过多的油脂,加上缺少必要的维生素让脂肪难以被转化掉,直接引起血脂的升高,堆积在体内。

所以,像是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奶油等都是容易引起高血脂的食物,平常应该要少吃。

第三个:肥胖

肥胖的人容易被高血脂缠身,或者说几乎所有的胖子血脂都有异常。

这是因为肥胖的人体内含有大量的脂肪,血液中含有的脂质异于常人,加上他们不爱运动、吃东西也不忌口不会停,这就让他们成为了高血脂的“青睐”对象。

第四个:年龄的增加

当我们老了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退化,当身体发生异常时,年老的身体也不容易自动调整回来。

就像身体的消化系统和代谢功能,老了以后代谢的能力减弱,油脂不能完全被分解吸收,反而会融入到血液里,造成血脂变高。

第五个:其它健康问题引起的

有些健康问题会损害人体的各项机能,导致血脂的升高。常见能导致高血脂升高的健康问题包括肝不好、肾不好等。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把血脂降下来呢?专家支招3个方法,简单又实用!

第一个方法:低脂饮食

这是日常降低血脂的第一步,从食物源头限制油脂的摄入。

所以,日常生活中就不要再吃肥肉、猪蹄、动物内脏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了,可以换成鱼肉、鸡胸肉等低脂高蛋白的肉类。

第二个方法:多食粗粮

常见的粗粮有荞麦、玉米、小米、黑米等。

就拿荞麦来说,里面含有亚油酸、维生素P、硒、铬、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用它做成野荞冬桑 口 服 液,每天坚持喝,能够帮助我们降血脂,扩张我们的血管,让血液更加流畅。

第三个方法:运动

高血脂的人要坚持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至少要接近标准的体重,标准体重一般可以用一个公式:身高(cm)-105=标准体重(kg)。

建议每天做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可以爬楼梯、游泳、跑步、跳绳等,看你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