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失眠,会加速变丑变老!学会5大技巧,告别失眠,皮肤白嫩

2021-5-24 17:59: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很多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都会入睡困难、失眠,研究数据也表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会被失眠缠身。

为什么进入更年期容易入睡困难、失眠呢?

除了环境因素、精神压力等方面的原因外,更多是因为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身体雌激素分泌减少、血清素分泌也逐渐减少,从而加大了失眠的发生情况。

不过,很多人错误地认为失眠,只是睡不着,第二天没啥精神而已。其实不然,如果女性长期失眠,有很多健康危害会找上门。

1、加速衰老、变丑

经常失眠,女人的皮肤会快速的衰老,出现皱纹、色斑、粉刺痘痘等,整个面色看起来暗沉无光泽,显得比同龄人更加苍老。

2、加大血管问题的风险

长期失眠放任不管,会影响女人的内分泌,也会让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容易诱发血管方面的健康问题,进而容易导致心梗、脑梗等健康问题的出现。

3、增加老年痴呆的概率

长期失眠会让女人神经衰弱、食欲不振、消瘦、记忆力减退等,这些都会诱发老年痴呆的发生。

因此当出现失眠的时候,要及时调理,以免这些危害找上来。

更年期失眠,会加速变丑变老!怎么办?别怕!医生:学会5大技巧,告别失眠,皮肤白嫩

1、睡前半小时远离所有的电子产品

不少人喜欢睡前玩手机、看视频。但是女性朋友们知道吗?研究显示,睡前玩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能使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22%。而褪黑激素减少会造成生物钟混乱,引起失眠。

所以,睡前半小时远离所有的电子产品,并保持室内的安静与幽暗,还可以放上舒缓的轻音乐,对助眠具有积极的帮助作用。

如果有可能的话,卧室里最好少放或不放电器,尤其是电视、电脑等释放电磁波的电器,否则也会影响睡眠。

2、睡前泡泡脚

国内外大量研究证实,热水泡脚有助眠的作用。这是因为,热水泡脚可加速脚部血液循环,而且可以让更多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从而让流向大脑的血流量相对减少,最终让人产生困倦感,利于入睡。

另外,睡前泡泡脚还能活络经络,进而达到调理改善失眠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泡脚水的温度以40℃左右为宜。此外,泡脚时在水中加点醋,助眠效果更好。

3、睡前喝蜂蜜加牛奶

不少有睡眠困难的人都习惯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舒缓情绪促进睡眠,但其实加点蜂蜜效果会更好。

这是因为纯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色氨酸、钾元素,而蜂蜜含有丰富的镁。研究表明,钾对神经冲动的传导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镁则对大脑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所以,睡前喝蜂蜜加牛奶,对改善失眠有帮助哦。

4、早晚喝点这个食用菌

是药三分毒,很多失眠的人怕吃药有副作用或是依赖药物,就可以吃这个酸枣仁氨基丁酸食用菌,它是从酸枣仁等食材中提取了总皂苷、总黄酮、生物碱、氨基丁酸等营养物质,能够安神静心、舒缓精神紧张、镇静助眠,长期吃能够快速入睡。

5、创造一个黑暗的入睡环境

这个是因为黑暗的环境会促进松果体产生褪黑激素,这种激素有助于提升睡眠质量,改善情绪并增强活力。所以,睡前应关掉小夜灯、拉好窗帘,为自己营造一个回归自然的“黑暗睡眠”,有助于改善失眠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