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别忘了以下四宝,能清火润燥,固肾止泻,养血滋阴,不妨一试

2021-5-24 15:58:2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1.茭白性味甘、寒,入脾、胃、肝、胆经,有清热生津、利尿除湿的功效。夏天特别适合吃茭白,有助祛暑降温。营养价值也特别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其膳食纤维含量也不低,加快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缩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促进它们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

2.莲藕

荷莲一身宝,夏天也特别适合吃藕。被称为“灵根”,天热吃点脆甜的藕片,开胃爽口,有清火润燥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有助于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和消化,含有维生素C、钙、铁等无机盐,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类物质。有清热除烦的效果,煮熟后由凉变温,能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尤其适合老幼妇孺、高热病人、高血压患者食用。

3.芡实

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有很好的促消化、健脾胃作用.

4.菱角

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其味甘性凉,有健脾胃之效。能清热祛暑;颜色发黑的菱角可蒸熟或熬粥食用,既可充当粮食,还补脾胃,老年人常食有益.

你那夏天多少度?这些你都吃过吗?我老家最后一种叫牛角,你那叫什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