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渡护肤: 晚间的美容步骤值得一看

2021-5-19 19:16:4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之前美人渡小渡君分享了早上护肤流程,午间护肤流程,今天再来介绍下晚间护肤美容流程。这3篇都值得大家好好的学习一下。

第一步 卸妆

过了30岁你就会懂—卸妆, 绝对是美容的根本。 清洁不彻底, 花再多钱, 做再多保养程序也是白搭。 卸妆说来不难, 但重在每天坚持。 忙了一天, 无论你多想直接倒在床上休息, 好好想想你被粉尘残妆覆盖了一天、 同样渴望喘口气进入安眠状态的毛孔和皮肤细胞, 无论如何也要爬起来卸妆去。 不仅要卸妆, 还要注意方法和手法, 要耐心细心, 千万不要胡乱擦拭, 弄伤肌肤。 要按步骤行事, 尤其要精心对待眼部、 唇部等重点化妆部分, 这些地方的妆面最浓, 而皮肤也最嫩。 卸妆先卸眼唇妆, 再全脸卸一次。 为了减轻疲劳负担感, 最好边卸妆边听音乐或者轻松搞笑的娱乐节目, 边休息边卸妆, 一旦习惯成自然, 就不觉得辛苦了.

卸除眼妆

1. 将硬币大小的眼部卸妆液倒在化妆棉上, 待其充分吸收。

2. 将化妆棉轻敷在眼睛上, 一边数数, 一边用中指与无名指沿眼部弧度轻轻按压, 使卸妆液将眼部彩妆完全溶解, 保持这个动作一直数到20。

3. 用化妆棉沿眼部弧度, 由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眼部。 注意擦拭时手部力度要轻, 手部方向微微向上提拉, 切勿反复涂抹, 如此做的同时也能顺便提拉眼角。

4. 将蘸有卸妆液的化妆棉放在下眼睑处, 并用棉棒顺着睫毛生长的方向仔细清除睫毛膏。 如果你用的是防水型睫毛膏, 则需要用蘸取了卸妆液的棉棒,轻轻的在睫毛根部停留5秒, 最后顺着睫毛从上而下清理。

5. 将上眼睑轻轻提起, 并用棉棒沿睫毛根部轻轻擦掉眼线及细微的眼部彩妆残留物。

卸除唇妆

1. 用柔软的面巾纸放在双唇中间, 轻抿双唇, 将唇部表层彩妆去除。

2. 用化妆棉蘸取眼唇专用卸妆液, 轻敷双唇数秒, 等卸妆液溶化口红后, 再用化妆棉横向擦拭唇部。

3. 再用蘸有卸妆液的化妆棉由嘴角开始往内擦拭, 擦拭嘴角时要注意方向是向内转动的。

4. 最后用化妆棉沿唇部轮廓将残余彩妆和卸妆乳轻拭干净。

唇部的皮肤较薄而且脆弱, 但如果不注意卸妆或卸妆不彻底, 会引起有害物质的沉积, 形成唇纹, 唇色加深。 在清除唇部化妆品时应选用卸唇液, 这种产品清洁时不会伤害到皮肤, 可增强皮肤的韧性及镇静皮肤。 一般卸妆乳液性质比较温和, 最适宜眼部与唇部一起卸妆。

全脸卸妆

1. 取适量的卸妆乳, 用化妆棉或指尖均匀地涂于脸部、 颈部, 以打圈的方式轻柔按摩。

2. 鼻子两侧以螺旋状由外而内轻抚, 卸除脖子部位的粉底要由下而上地清洁。

3. 用面巾纸或化妆棉将卸妆乳同残妆一起擦拭干净, 直到面巾纸或化妆棉上没有粉底颜色为止。

第二步 洗脸

1. 用手轻轻拍湿脸部, 将洗面奶在掌心中揉搓, 充分起泡后再涂在脸上, 若将洗面奶直接在脸上揉搓, 泡沫会刺激肌肤, 因此一定不要这么做。

2. 以中指、 无名指的指肚轻轻按压着皮肤, 以由内向外打圈的手法清洁两颊。

3. 在鼻头和鼻翼两侧, 用中指按摩4~5次, 洗去黑头。

4. 用上下移动的手法按摩额头和眉心、 眉毛上部, 额头和发际线的清洁特别容易被忽视, 且这些部位容易长痘痘, 要特别注意。

5. 以中指向外打圈, 揉搓下颌, 下颌上的凹处也是容易长黑头的地方, 应打圈4~5次。

6. 用流动的清水冲洗泡沫, 多洗几次, 直至肌肤摸上去没有洗面奶的滑腻感, 接着马上拍上爽肤水。

第三步 夜间增加眼唇修护保养

晚上睡前可以用牛奶、 蜂蜜调成眼膜, 敷在眼角容易长皱纹的地方, 涂抹后轻柔地按摩5分钟, 再静置20分钟后洗去即可。 当然也可以直接购买补充胶原蛋白的防皱眼膜来进行眼部护肤.

每天使用眼霜的时候, 对眼周进行按摩, 手指的温度和热度可帮助皮肤加快养分吸收, 正确的按摩方法还能延缓皱纹的生长.

按摩法一:

涂上眼霜后, 用无名指对眼周按照顺时针方向轻轻地拍打, 让其慢慢地吸收, 大概拍上50下就足够了。

按摩法二:

用左手按住左眼角上方的太阳穴, 右手由左眼外眼角向里轻轻做螺旋式按摩。 边按摩边向内眼角方向移动, 重复5次。 力度要适当轻柔,用力过重或反方向效果都会适得其反。

按摩法三:

睁大眼睛, 让眼球上下左右转动, 坚持2~3分钟。 通过眼球运动可加速眼部的血液循环, 促进新陈代谢, 预防鱼尾纹产生。

晚间唇部护理:

护理法一: 用蜂蜜或橄榄油做唇膜

蜂蜜具有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 十分适合于唇部的滋润和保护。 晚上将蜂蜜轻薄地涂在嘴唇上, 保留20分钟即可保湿锁水。 如果嫌蜂蜜黏稠, 在睡觉前改用橄榄油滋润嘴唇效果也不错, 不过睡前应先敷20分钟再上床睡觉, 以免橄榄油弄脏床单。

护理法二: 轻松健唇操

让嘴唇保持“啊”的口形, 保持5秒钟; 之后保持“哎”的口形, 再保持5秒钟, 马上放松, 再用力保持“O”口形5秒钟; 最后保持“E”和“U”的口形。 重复以上动作, 直至感到嘴唇发酸为止。 这套动作能避免你的嘴唇嘴角下垂, 使唇部皮肤充满弹性。

护理法三: 唇部手指按摩

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 食指不动, 大拇指轻轻揉按; 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 大拇指不动, 轻动食指按摩下唇。 然后, 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 反复数次, 这样可以减少嘴唇横向皱纹。 如果你的嘴唇有纵向皱纹, 用两手中指从嘴唇中心部位向两侧嘴角揉摩, 会使肌肤有被拉长的感觉。 先上唇, 后下唇, 重复三次以上。

第四步 睡前全脸涂抹夜间保养品

一般来说、 玫瑰果、 薰衣草、 莲花、 蜂蜜……含有这些成分的保养品, 最适合30岁以上女性的晚间美容, 这些成分能辅助和促进肌肤在晚间美容的黄金时间进行自动修护、 调整。 将含有这些成分的保养品涂抹在脸上, 并轻柔按摩片刻, 不仅能逐渐改善皮肤状态, 同时美妙的香气也能使你放松身心。

美人渡护肤要强调的是, 若涂了晚霜又继续连看几集电视剧才睡觉, 美容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涂晚间保养品应是你睡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涂抹上一层护肤品, 进入舒适的睡眠, 养分会随着你的皮肤的呼吸在深夜快速工作, 润物细无声地实现美容功效。 当然, 卸妆、 去角质、 拍爽肤水等工作可以早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