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少女酥胸”的鼻祖要换东家了,卖神仙水的SK-II开始拍电影

2021-5-19 16:00:2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Bottega Veneta办了电子杂志,SK-II开始拍电影

今年初,Bottega Veneta一口气关闭Instagram、Facebook、Twitter、微博等社交媒体账号,那么,Bottega Veneta靠什么填补品牌传播空白呢?本周,Bottega Veneta给出了答案——品牌在issuedbybottega网站和品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首期数字化刊物,并表示未来会按季度发行。

在首期电子杂志《Issue 01》中,Bottega Veneta与摄影师Tyrone Lebon和Tyler Mitchell合作,邀请到Barbara Hulanicki、Missy Elliot、Masayoshi Matsumoto等人出镜,以艺术、摄影、音乐、视频等不同形式诠释了创意总监Daniel Lee的美学理念以及灵感来源。更以多种超现实的材质重新诠释了 Bottega Veneta 的单品,比如大理石高跟鞋、气球做的手镯、玻璃或植物材质的包袋等。

为什么会放弃社交媒体改办看似有点落伍的电子杂志?Bottega Veneta 创意总监 Daniel Lee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说: “这是为了让人们沉浸在 Bottega Veneta 的世界中,让他们花更多时间在我们身上,而不是快速浏览信息……社交媒体代表了文化的同质化。每个人看到的都是同样的内容。 我所做的一切都经过了大量的思考,而社交媒体却把它简单化了。” Daniel Lee 表示,这份电子季提供了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机会,能与我们的艺术家和社群合作,创造视觉、声音和视频,这是为了扩展我们的世界,并赋予产品更深一层的意义”。

看似不务正业进入内容创造领域的还有日本高端护肤品牌 SK-II ,其日前宣布,在新加坡设立了一个名为 “SK-II Studio” 的电影工作室,将与国际知名的电影制作人、动画师、音乐家和内容创作者们合作,通过电影和叙事的形式为女性赋权。在此之前,SK-II推出的“剩女”题材短片《她最后去了相亲角》,就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讨论。

SK-II Studio 计划将在今年上映8部聚焦当代女性生活的电影,第一部是 3 月 29 日上映的《中间泳道》,该片由《小偷家族》导演是枝裕和执导,讲述了蝶泳奥运选手池江璃花子从白血病幸存并重返赛场的真实故事,与品牌“改写命运”的理念相得益彰。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中间泳道》全片没有SK-II任何产品露出,因为品牌方认为,消费者已经厌倦了直接推销的广告方式, SK-II成立电影工作室,就是希望以故事的方式来传递品牌理念,与消费者产生情感联系。在这个各品牌都努力追求带货、卖货、销量数据的时代, Bottega Veneta、SK-II这种远离推销的另类营销方式,或许将掀起一股全新的营销潮流。

两位中国设计师入围第八届 LVMH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

LVMH 集团主办的 LVMH Prize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日前公布了入围的20 个设计师品牌名单,两个中国设计师品牌——周睿的同名新锐无性别品牌RUI和裘淑婷的同名女装品牌 SHUTING QIU赫然在列。

4月6日至11日, LVMH PRIZE网站将通过数字展厅展示这20位入围设计师品牌的作品,所有人都有机会登录官网为候选人投票,这也是LVMH Prize有史以来第一次向公众开放。八位决赛入围选手将在四月底揭晓。

LVMH Prize青年设计师大奖赛由LVMH集团董事长兼CEO Bernard Arnault大女儿、LVMH集团执行副总裁Delphine Arnault 2013年发起,她还同时负责集团的关键人才发掘。

LVMH Prize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主要面向全球 40 岁以下青年设计师,要求报名者至少已经推出和销售过两季作品。大赛奖金颇丰,最高奖项LVMH Prize获胜者将得到LVMH集团为期一年的指导与30万欧元的现金奖励,Karl Lagerfeld特别奖得主则将获得一年的专业咨询服务和15万欧元的奖金。

两位入围的中国设计师品牌都具有鲜明特色。

1994 年出生的周睿本科在清华大学主修纺织设计专业,毕业后前往美国时尚名校 Parsons 攻读 MFA 时装设计与社会计划硕士学位,2018 年毕业后成立了个人同名品牌 RUI。

网状针织镂空设计是RUI最具辨识度的标志性设计,针织布料看似单薄,并有不完整和脆弱感,却能展现出女性柔美坚强的魅力。这种“不完美”“半成品”“破坏感”的结构和剪裁风格,让周睿从一众设计师中脱颖而出。

品牌标志性设计很快就得到了泫雅、蔡依林、欧阳娜娜、钟楚曦等偶像明星的垂青和穿着,令RUI在社交媒体上收获了大量关注。

(泫雅穿RUI)

同样出生于1994年的裘淑婷毕业于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 2018 年创办了个人同名品牌SHUTING QIU。她的作品用不对称和廓形展示出女性独立强大的硬朗形象,同时又通过鲜活的印花和大胆的色彩展示出女性浪漫、奔放的另一面。

对了,蔡依林专辑《Ugly Beauty》中那个夺目的红色金属质感“大嘴巴”正是出自于裘淑婷之手。

(KatyPerry 水果姐穿全套SHUTING QIU)

点评:随着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的蓬勃发展,自第一届 LVMH Prize 以来,每届都有中国设计师入围,这些中国设计师大多数是 90 后,在国外顶级时尚院校学习设计,大部分一毕业就创办了个人同名品牌。他们的入围说明了中国年轻设计师在国际平台获得了更多的认可,期待有中国设计师能闯入到总决赛,并真正获奖,这将是对中国年轻一代设计师一个标志性的肯定。

“马卡龙鼻祖”找到新东家

今年2月,有着“马卡龙鼻祖”之称的巴黎著名高级甜品店 Ladurée 的母公司 Holder集团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受疫情影响,Ladurée 2020年营业额严重受创,集团正考虑出售该品牌全部或部分股权。

要知道在往年,去巴黎的游客们为了吃上一口纯正又顶级的Ladurée马卡龙,常常需要在Ladurée店门口排长队等候,那时,Ladurée一年营业额能达到1亿欧元左右。但2020年营业额只有往年一半不到,Ladurée去年在全球范围内还亏损了1000万欧元。正因此,Holder集团才不得不考虑引入外部投资,帮助品牌度过难关。

最近,Holder集团再次发布公告表示,LOV集团有意收购 Ladurée,双方目前正在谈判,交易最迟将于今年夏末进行。

Ladurée由 Louis Ernest Ladurée 于1862年创立,最初是一家面包店,1871年正式转型为甜品店。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Ladurée已经在全球甜品爱好者心中树立了牢固地位,被誉为“少女的酥胸”的马卡龙更成为Ladurée的代名词。1993年,Ladurée 被致力于销售面包和甜点的家族企业 Holder 集团收购,目前在法国拥有41家店铺,在全球拥有66家店铺。Holder家族还将Ladurée品牌的品类开拓到了美妆、时装、高级食材店、蜡烛、陶器等领域。

LOV集团由 Stéphane Courbit于2008年创立,主要从事视听制作、网络游戏以及高档酒店领域的业务。提及计划收购 Ladurée 的原因,LOV集团表示,Ladurée 除了拥有旗舰产品“马卡龙”外,近几年也开发出了茶点、熟食、以及蜡烛、香水等衍生产品,LOV集团承诺将利用其在全球的业务网点帮助 Ladurée 在法国和全球市场实现复苏的目标。

点评:据悉,Stéphane Courbit 有意进入奢侈品行业,或许通过收购 Ladurée ,能帮助提升LOV集团在奢侈品行业的曝光量。

传LVMH旗下基金有意收购意大利奢侈品牌 ETRO

本周还传出了另一个收购消息——LVMH旗下基金L Catterton有意收购意大利奢侈品牌 ETRO。

L Catterton 前身是美国私募基金 Catterton 和法国奢侈品集团 LVMH 旗下的私募基金和不动产投资机构 L Capital,双方合并之后更名L Catterton,L Catterton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私募基金,L Catterton 上月宣布,已经达成协议收购德国百年凉鞋品牌 Birkenstock。

Etro由Gimmo Etro于1968年在意大利米兰创立,Gimmo Etro热爱旅游,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这也使得Etro的品牌风格结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

(ETRO艾绰 2020秋冬广告大片,创始人Gimmo Etro先生亲自出镜)

受在印度旅行时得到的启发,Gimmo Etro重新塑造了家喻户晓的腰果花图案,并使其成为品牌标志,将其运用到高档的面料和优雅精致的设计之中。

目前,Etro公司依然是一个典型的意大利家族企业,主要由创始人的子女们分别掌管品牌的不同事务,Gimmo Etro的长子Jacopo Etro为品牌面料总监,并掌管家庭用品和皮具系列,次子Kean Etro则从1990年起便担任男装系列创意总监,小儿子Ippolito Etro为品牌行政总监,女儿Veronica Etro自1997年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毕业后担任品牌的女装系列创意总监。

(Etro家族成员)

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说,Etro 希望效仿同行Gianni Versece SpA 范思哲,通过出售股权换取扩张的资本,当时传出 Etro 收到若干来自奢侈品巨头和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意向,其中就包括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2019年,又传出Etro吸引到Valentino母公司Mayhoola基金关注的消息。

点评:根据Etro大股东Gefin 2019年公布的财务报表,当时该品牌营业额已超过2.8亿欧元。Ippolito Etro 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年收入超过3亿欧元的家族企业都必然会成为大财团的目标,或被认定为具有上市的潜力。”随着在奢侈服饰领域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此刻或许正是Etro的全新发展阶段。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