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刘付志成:速热式电热水器行业洗牌加速,三模速热实现倍数增长

2021-5-19 13:01: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这两年,速热式是电热水器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很多全新的品牌进军速热式行业,也有很多传统的厨电品牌以OEM的方式进入速热式行业。众多品牌的加入,一方面推动了行业技术的快速升级,同时,也加快了行业洗牌的速度。

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 刘付志成

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神田集团常务副总裁刘付志成介绍,从技术上,速热式电热水器已经由单模速热、双模速热向三模速热升级;在价格上,单模速热因为竞争激烈,价格战在2019年就开始掀起。2020年,双模速热也开始了价格战。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部分实力不强的速热式品牌已经退出市场,也有一些速热式品牌把重点转向了帮其他品牌OEM代加工,估计三年之内,速热式电热水器就会形成稳定的市场格局。就如同空调、彩电等行业一样,最终行业前三名就占领行业六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单模、双模价格战持续不断 三模速热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随着前两年速热式电热水器的整体火爆,传统的厨电品牌纷纷把目光投向速热式行业,绝大部分厨电企业是以OEM的形式试探性进入速热式行业,因为品牌的非专业性,低价策略是很多厨电品牌的首选。

自从2019年起,单模速热率先就进入了价格战的泥潭,很多产品线单一、品牌实力不够的速热式品牌也被迫离场。

2020年,双模速热也开始掀起价格大战,这也使得很多双模品牌不得不放慢节奏,很多市场开拓能力欠缺的品牌把重点转向帮其他品牌代加工生产。

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刘付志成表示,神田绝对不会加入速热式电热水器行业价格战,低质低价的价格战会损伤企业与行业,作为速热式电热水器行业的领导品牌,神田更加注重产品的升级,通过技术升级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价值战才是行业可持续良性发展关键。2020年,神田加大了产品开发地投入,先后推出了三模速热新品S303、30L速热恒温产品S112,新品一经上市便出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因为神田三模速热是比单模、双模更有技术优势的品类,三模速热并没有受到单模、双模价格战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代理商更愿意选择三模电热水器。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神田线下的销售依旧实现了增长,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优质代理商加盟神田。

原材料上涨考验企业综合实力 速热式电热水器行业品牌集中度会提高

2020年11月开始,原材料涨价是制造业广泛关注的话题,随着原材料的持续上涨,电热水器行业的涨价声一片。

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刘付志成表示,从2020年底就开始的原材料涨价浪潮从现在来看似乎愈涨愈烈,这也是考验企业综合实力的时候。现金流不足的中小企业、供应链管理缺欠的企业会面临停产的风险。2021年,在资金与供应链管理上准备充分的企业,会在这一轮的原材料涨价风潮中胜出。未来行业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代理商在选择品牌时,一定要尽量选择创立时间比较久、有雄厚实力的品牌。

刘付志成介绍,2021年是神田创立24周年,24年来,我们见证了行业的潮起潮落、品牌的起起伏伏,庆幸的是,神田一直以稳健的步伐持续前进。不管行业如何变化,我们始终以稳定的增长速度奠定了在行业中的地位与口碑,这也是很多优质代理商愿意选择神田的重要原因。

三模速热销售火爆 技术升级才是快速发展的王道

2019年神田推出三模速热电热水器引爆行业,目前全行业都在使用神田提出的单模速热、双模速热、三模速热品类命名。2020年,神田推出了发明专利第四代恒温阀技术——安全恒温王SCS系统,在技术优势、安全性能上都遥遥领先同行,三模速热+安全恒温王SCS系统组合成为了行业的“王炸”。

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刘付志成介绍,经过两年的市场检验,代理商们越来越感觉到了三模速热的优势,特别是在单模速热、双模速热价格战激烈的形势下,三模速热的技术优热与品类优势就更加明显,代理商们也不用陷入价格战的泥潭。2020年,神田三模速热产品也实现数倍的同比销售增长。

据悉,神田集团在2019年推出111工程五年战略规划,经过启航2019、筑梦2020的发展,神田的产品包括了即热式电热水器,单模速热,双模速热,三模速热,集成淋浴屏,小厨宝等,目前神田已经在全国有代理商300多家,销售网点一万多个,天猫、京东等全网有售,产品线丰富,渠道全覆盖,是速热式行业增长快速的品牌之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