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不是只创新冰箱,还要发明生活

2021-5-18 19:21:4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对于智能家居,即便没有亲身体验,人们也不再陌生:几乎什么都不用做,家里的灯光、窗帘、音乐、空调、冰箱全都智能运转,仿佛有一位神通广大,总能比你更懂自己的管家,24小时昼夜不歇地为你服务。

从1999年微软在一支广告中初步展示智能家居雏形,到2014年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推出智能家居平台,再到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落地,海尔、华为、小米等新老玩家一起推动行业发展,智能家居已从“自动化”“单品智能化”迈入了“人工智能+家居场景”的真智能阶段。

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成员,智能冰箱自然也在飞速进化。过去提到智能冰箱,人们会想到的,大概是可连接手机用APP控制开关之类简单的功能,但在万物互联的今天,一款智能冰箱能做的,其实已经远远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真正的智能冰箱早已不只是硬件上的技术创新,而是能够发明一种全新的,比管家更智慧更贴心的生活方式。

 

 

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智能家居

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说,智能家居正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必选项。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配置率较上年增加15.1%,已高达84.2%。

如此强劲的消费需求必然会推动产业加速前进,而一场疫情带来的“宅经济”潮流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为紧跟时代步伐,持续占领用户心智,各大冰箱品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从保鲜技术升级到智能化、场景化,可谓各显神通。

在前不久举行的AWE2021上,展出的松下智能语音冰箱、创维小维AI助手、容声家庭健康管理科技,各种亮点不一而足。

不过,尽管看起来形势一片大好,但很多问题依然不容忽视。

比如,依然有为数众多打着“智能家居”旗号的产品,其实还停留在控制智能阶段,仅仅是与手机等设备进行了绑定以实现遥控,并不具备思考能力,无法做到真正的“智能化”。

还有的,则陷入另一个极端。有的冰箱企业显然对产品进行了过度开发,似乎不“炫技”,不新鲜,就不足以显示出产品优越性,比如那些将创新重点放在看电影、打游戏、语音聊天等娱乐方面的产品,但这些华而不实的功能不仅得不到用户青睐,甚至败了好感度。

其实用户想要的很明确,就是品牌方能够根据他们的真实需求,围绕保鲜、安全、健康等方向,将产品既做到“智能”,也做到“居家”,从而真正带来人性化的用户体验。

好在,对于这一点,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玩家已经做出了诸多尝试,且颇受好评。

 

 

为用户发明更健康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其实不止是智能家居企业,任何一家真正有追求的企业,都希望能以技术创新推动人们生活方式变得更加美好。

最深入人心的自然是苹果。随着iPhone于2007年问世,苹果不仅重新改写了移动革命,更改变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时代》杂志曾对苹果给出评语:永远改变了人们交流、游戏、购物、工作的方式。还有目前虽仍有争议,但在改变人们出行方式方面做出表率的特斯拉;占据全球80%市场份额,为人们娱乐、农业等各方面带来极大便利的大疆……

对于与人们居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冰箱企业,自然更是如此。传递情感,俯下身去为人们解决最现实的问题,为用户发明全新的生活方式,已成为智能冰箱企业的首要课题。

众所周知,健康正成为家居消费中最主要的诉求之一。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健康已成为家电硬指标。但不同厂商对“健康冰箱”的定义不尽相同。

与不少品牌依然停留于空间杀菌与食材保鲜相比,卡萨帝此次在AWE发布的新品F+冰箱,显然已经往前走了一大步。该冰箱确定了细胞级养鲜标准,其MSA控氧保鲜科技与-30℃深冷智冻技术能使营养留存率得到大幅提升,再配合智慧动态杀菌,可让食材实现7天营养几乎0流失。除此之外,卡萨帝智慧冰箱还可以通过连接体脂秤,根据用户体脂数据推荐合适的健康食谱,实现对用户的智慧健康管理。

到这里,也不过是对传统冰箱的单点突破。事实上,随着消费观从简单的实用主义,到构建实用、美观与提高生活质量兼具的智慧家庭的转变,以卡萨帝为主的高端品牌早已抛弃单点思维,将冰箱与智能家居融合在一起,为人们打造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了。

 

 

我们来看一下,一台成熟的智能冰箱是如何在让人完全“无感”中悄悄打通不同生活场景,为人类贴心服务的。

用户将食材放进F+冰箱后,后者就开始启用首创的“食材智能管夹”,精准识别8类食材,并将每一类食材都调整到最适合的存储模式,然后根据用户饮食习惯推荐菜谱,比如为减肥人士推荐牛排;在用户选中推荐菜谱后,F+会自动联动烤箱、蒸箱、抽油烟机等厨房电器开启预热模式,同时联动酒柜推荐佐餐酒,实现智能配餐;当食材快过期时,F+会给用户发送提示食用信息;若某食材要缺货了,F+还会根据用户提前确认的量级,通过食联网一键下单自动补货。

也就是说,在真正智能的冰箱面前,如果不能提供真正意义上买、储、吃、做于一体的全场景智慧服务,为人们带来生活方式的彻底变革,很多所谓的“智能冰箱”不过是打着“智能”噱头的营销手段罢了。

另外,现代人格外注重简洁美观,产品颜值的高低对消费者决策的影响不容小视,因此很多冰箱品牌在“厨居美学”上下了不少功夫。在AWE上,格力将液晶显示屏与空调相结合的“画时代”就格外吸睛,海信则通过局部镶嵌流光溢彩镀金装饰件契合了其“璀璨”系列主题,而卡萨帝强调空间功能美学的三棱镜外观也甚为出彩。

总之,智能家居也好,智慧家庭也罢,当越来越多的人们把它们当做生活的标配,谁能基于真实的场景需求,发明并引领更主动更贴心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谁才能站稳脚跟,并掌控未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