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楼瑶池之畔,水上神话演绎,打造厦门夜游新地标!

2019-11-4 12:44:3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桂林有印象·刘三姐,武夷山有印象·大红袍,而在厦门,凌云玉石博物馆【琼楼·瑶池演绎】迎来首映!琼楼瑶池之畔,水上神话演绎,以玉石文化为主题,赋予博物馆全新生命形态,致力于打造厦门夜游新地标。

图片1.jpg

2019年11月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凌云玉石分会场开幕式暨琼楼·瑶池演绎剪彩仪式圆满落幕!旅游界嘉宾、多家主流媒体等社会各界精英出席本次活动,由凌云玉石董事杨鹰女士当任主持人,厦门市湖里区领导及旅游局领导在现场进行了揭幕剪彩仪式。

图片2.jpg

现场琼楼·瑶池演绎首映礼,通过精彩的创意编排,恢弘磅礴的器乐,精美的妆造服饰,带给观者一场国风韵味、今绎神话的艺术表演。这次的演绎将成为凌云玉石博物馆长期演出项目,也是厦门夜游新晋热门景区!

图片3.jpg

五彩莹石垒鹿墙,金丝白玉造琼台。整个瑶池以玉石打造,玉光的隐现、水镜的倒影、月光的披洒,令人叹为观止。此次演绎剧情通过神话今绎 ,以“追溯古今”、“修心之旅”、“玉见传承”三大章节展现,应用独特视角,用小小的玉灵珠,串联起玉德演变的前世今生,感受现实与神话的碰撞,剧情与器乐的融合,打破传统人们对于玉石的认知。夜色中玉石透光之美,玉石意境舞剧之玄幻,水上神话众仙齐舞献礼,今宵别样精彩。

图片4.jpg

追溯古今

琼楼瑶池盛宴,日月精华玉灵珠,西王母瑶池迎客,群仙欢聚畅谈。场中登时八音齐鸣,古乐此起彼伏,互为应和,高亢处如九天凤鸣、昆冈玉碎,低迴处似花间莺语,曼妙无穷。便在乐声渐入妙境之际,仙乐曼妙,舞姿翩跹,乐增舞色,舞助乐声。闻得如此仙乐、睹得如此妙舞时,也不由得深深沉浸其中陶然而醉。

图片5.jpg

修心之旅

悠扬的古琴声中,头戴高冠、身穿长袍的孔子缓缓走向舞台中央,在篆刻着其经典语录的巨大“竹简”前翩翩起舞,时而旋转,时而垂首,时而跳跃,宽大的衣袂上下翻飞,美妙无比。君子当以宽容如海之度,待人和煦,举止从容有度,更应如玉一般的温润沉稳,含蓄坚毅,不张扬,却自显品格。

图片6.jpg

玉见传承

君子温润如玉,是文人雅士追求的一种境界。一段关于传承的舞蹈演绎,回顾往昔父亲给予女儿德行教导。中国的玉石文化兼具物质美与精神美,是中国文化的精粹,凌云玉石以玉石构建空间之美,演绎玉石文明源代码。

图片7.jpg

以玉描绘生活、述说新意、传达文化。现场效果如梦似幻,使观者真切地感受“人在玉中游”的奇妙体验。五德仁、义、智、勇、洁,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琼楼·瑶池演绎舞剧的成功首映,更是翻开玉石创新、国风回潮的新篇章。

图片8.jpg

在全世界珍稀独特的玉石大厦景区——琼楼玉宇·凌云玉石博物馆,一个集玉石创新艺术、文创雅集、旅游休闲与亲子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馆区,带你体会不同凡响的玉石美学。

图片9.jpg

除了瑶池演绎外,文博会期间还有丰富热闹的国潮市集,木偶戏、茶艺香道、刺绣、苏绣团扇、扎染等;以及国风口红制作、香道花艺、印章篆刻等各式美学体验活动,传统文化荟萃,欢迎前来体验!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