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圣爱肛肠医院科普:便血就一定是上火了吗?

2019-9-18 15:52:57 新闻来源:深圳热线

便血在开始的时候大部分人会认为是上火引起的,所以及时理会便血的患者并不多。当便血次数越来越多,身体越来越瘦弱的时候,才发现便血的危害是如此之大,那么,导致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微信图片_20190918131118.jpg

  肛裂便血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便血量少,色鲜红,呈丝状覆盖于粪便的表面,排便时或排便后肛门疼痛。

  细菌性痢疾便血的原因量较少,常与粪便相混,呈脓血样或脓血黏液样便,色鲜红,大便频数,有里急后重感及左下腹压痛,并伴有腹痛、腹泻及恶心、呕吐。

  痔疮便血一般发生于排便后,呈喷射状流出,或在便后滴血,出血呈鲜红色,血液与粪便不相混合,出血量不等,可伴有肛门异物感或疼痛。

  直肠癌便血的原因多见于中老年人,便血间歇或反复发生,逐渐加重,有里急后重症状,粪便表面可混有黏液、脓液、血液,粪便成形但逐渐变细。患者晚期有体重减轻、贫血等表现。

  直肠息肉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一般便血量不多,不与粪便相混,血液附着于粪便表面,呈鲜红色。慢性者可混有黏液或脓液。有时粪便变细呈细条状。

  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出血常为间歇性,便血量较少,且粪便中含有脓血或黏液,多伴有腹泻、腹痛及里急后重等症状。便血还有可能是因为上消化道出血,几乎全消化道出血,小肠出血,如肠结核、局限性肠炎、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小肠肿瘤、肠套叠等;结肠出血,如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其他疾病,如各种血液病、流行性出血热、伤寒与副伤寒、钩虫病、维生素缺乏症等都可以导致便血,所以大家要多注意。

QQ图片20190808151216.jpg

  温馨提醒:便血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在没有明确自己便血的原因之前,不要随意的到小诊所买药服用,以免出现其他症状,建议是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便血的原因是什么,好对症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