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搬”到杭州来了? “天池水怪之谜”与“西湖白娘子传说”交汇言欢!

2019-9-12 12:10:13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长白山天池“搬”到杭州来了?

    9月9月下午,杭州钱江新城言几又书店多功能厅,“天池”与“西湖”两大文旅IP在“蓝色梦幻”般的冰天雪地里交汇言欢,一场别具一格的“天池遇见西湖”互联网+长白山文旅故事(杭州)沙龙会,在浓郁的书香中徐徐展开、引人入胜。近百名来自浙江杭州的旅行商、新闻媒体、环球旅行体验师和杭州市民代表等,在现场共同体验了一回长白山的奇绝美景与充满“神奇、神圣与神秘”的文旅故事。腾讯新闻客户端在场开展全程直播。

    本次沙龙会有别于传统的旅游推介会,选址书店的共享空间,环绕式互动分享布局,分享者与参与者都处在目光范围内,很方便互动交流。对话环境更具文艺范、互动性与休闲化。错落有致的雪花飘落在半空中,整个舞台就像一座“冰雪覆盖的长白山天池”的模样,蓝色灯光摇曳着朦胧的神秘,置身其中仿佛就是亲临长白山一样。

    更别具一格的是,全场以“对话、分享”的方式展开,“喜马拉雅FM”网红主播、抖音“杰说旅行”主讲人朱小杰现场演绎的“人人心中都有一座长白山文旅故事会”,以讲故事的方式把文化、历史和旅游结合起来,分别以“从《红楼梦》看长白山”、“从《鹿鼎记》看长白山”的角度,以文旅融合的方式分享了他心目中的那一座长白山。他还与现场嘉宾讨论了水怪之谜、西湖白娘子传说等文化故事,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对长白山的神奇、神圣与神秘产生了深情的向往。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耿德勇在现场互动对话时说,长白山的四季各具特色,秋天的长白山层林浸染,相比西湖来说更加浓墨重彩。冬天的长白山白雪皑皑,这里的“粉雪”能让你安心地进行雪上休闲运动。长白山还有个著名的“七周理论”: 来长白山的时候一定住满七周,住上一周可以换个肺(空气好);住上两周可以换个胃(食物天然);住上三周可以换双眼睛(景色美);住上四周可以换一套肾(水质好);住上五周可以换个肝(运动护肝);住上六周可以换心情换心境;住上七周可以换个人。神奇的传说,让在场观众们纷纷萌生了“这一生不得不去一趟长白山”的想法。

    耿副局长还向在场旅行商、媒体朋友和杭州市民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常来长白山体验不一样的四季风情。

    应邀出席沙龙会的杭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在现场感慨说,西湖与天池具有很强的差异性,长白山具备世界上最流行的休闲度假旅游要素,如冰雪、温泉,身为南方人很难想象在冰天雪地头顶着雪花身穿着泳装泡温泉,这些都是南方游客们从未体验过的玩法。

    刚从长白山采风归来的环球旅行体验师“首席造梦师”,在长白山逛过高山花园、看过天池、泡过温泉、品过美食。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长白山4天3夜的亲历感受。现场还播放了抖音粉丝超500万的环球旅行家汪梦云等在长白山拍摄的抖音短视频。该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播放后获得了超160多万的浏览量。

    长白山旅游推介员程欣瑜现场分享“长白山寒地冰雪旅游资源和产品”。冰清玉洁的长白山天池、晶莹剔透的长白瀑布、神秘深幽的地下森林、争芳斗艳的高山花园、驱寒洗脂的火山温泉等等长白山景点都独具风情,让大家在会场全方位了解了“神秘的长白山”。

    沙龙会现场还展出了许多长白山文创纪念品。沙龙会全程通过腾讯新闻客户端定向浙江和上海做了直播主推广,曝光量超73万人次。场外还有超百家网络媒体对“人人心中都有一座长白山”文旅故事(杭州)沙龙会开展全网报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互联网+文旅故事会”的全网全媒体传播效果。

    据悉,会后还进行了长白山-杭州旅游产品交流座谈会,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和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与杭州的浙江中青旅、杭职国旅等旅行商参与了会议,两地旅游企业就推荐冬季旅游产品销售及旅游包机进行了座谈。将把长白山的美景与优惠政策带给更多的浙江消费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