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电视瞄准家庭教育首推学霸电视

2019-9-9 11:08: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受大环境制约和行业发展放缓的影响,国内彩电企业进入了低迷期,尤其是传统电视厂商,销售额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降,个别甚至是暴跌。根据中怡康时代零售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194万台,同比下降4.3%;在均价下行的情况下,上半年彩电零售额规模创下历史新低,仅为646亿元,同比下降13.1%,让2019年上半年成为近七年来表现最差的半年度。然而,就在传统电视品牌表现疲软的同时,互联网电视居然逆势而上,销售额节节攀升,为原本愁云惨淡的电视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

  【互联网电视迎来七年之痒 大浪淘沙后尚存者几何】

  回溯到2013年,正值互联网电视元年。同年乐视、小米相继推出互联网电视产品,享受到行业兴起的第一波红利。此后微鲸、暴风、风行、PPTV、联想等众多厂商相继涌入,一时间让互联网电视市场陷入白热化竞争。但没想到的是,仅在短短几年后,由于产能过剩、市场饱和、发展疲软等原因,互联网电视行业初现颓势,暴风、微鲸的先后谢幕暗示了行业低迷期的到来。据悉,暴风集团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负2.64亿元,上年同期为负1.06亿元。而微鲸早在2018年便已陷入债务危机,入不敷出。如今回望曾经百花争鸣的互联网电视行业,所剩着实已寥寥无几,维持良性发展的不过也就小米和风行了。

  虽然互联网电视产业看似已到瓶颈期,但事实上市场依旧看重大屏产业。从此前OV传闻要做电视,再到华为荣耀智能大屏的呼之欲出,乃至不惜顶着跨界风险都想分一杯羹的一加来看,大屏交互市场的前景还远远没有被挖掘干净。但是想要做好大屏经济,首先是要稳,如果光靠做互联网快消品的思维来运营,那铁定是要亏得血本无归。在这一点上,刚刚迎来自己四周岁生日的风行电视就是最好的实践者,稳步前进的企业策略,让风行电视从当初的后来者,做到了如今互联网电视行业排名前列。

  或许说到知名度和曝光度,风行电视并不算做得很好。但这并非其底子不行,早在2017年初,风行电视CEO周坤就提出“要以跑长跑的方式来打造风行电视品牌”,与其花重金去做广告,不如先好好打磨产品。事实上风行电视的企业策略也换来了市场和行业的肯定。在质量上,风行电视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 “全国电视行业质量领先品牌”称号;在技术及工艺上,多款产品获得德国红点奖、创新设计奖、创新产品奖、创新技术奖等多个行业权威大奖,据悉,风行电视新上市智能大屏Z65G6311也在今年7月份获得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颁发的了“彩电技术升级”荣誉;在成绩上,“潜心修炼”的风行电视用连年增长的销售额证明了自身的不俗实力。

  【潜心沉淀四年的背后 多方持股模式的成功】

  在笔者看来,风行电视虽然是一个小品牌,但实际上在这个小品牌背后,则是多方力量的鼎力支撑。风行电视作为兆驰股份的自有品牌,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自然是尤为明显。兆驰股份专业从事液晶电视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十余年,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产品远销欧盟、北美、南美、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成为全球消费类电子品牌和厂商的长期合作伙伴。为了打造“风行互联网电视”这一品牌,兆驰股份充分利用其在产品品控、供应链、成本优化以及服务备件供应等方面的优势,开辟了以销定产的M2B模式,在硬件上为风行电视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有了硬件基础,风行电视同样也没有忽略软件上的积淀。风行电视所搭载的FUNUI操作系统由在业内积累超过15年经验技术的风行网开发,不仅运行流畅、简单易用,更具备即点即播的优势。同时FUNUI还率先开发了基于老人模式、少儿模式和成人模式的三大桌面。每个桌面都对各个子系统进行协调应对,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在内容资源方面,风行电视的内容方东方明珠为风行电视提供着具有竞争力的海量正版内容,让风行电视在软实力上保持最佳状态。正是这种多方融合,让风行电视从诞生之初便享有了天时地利的优势,并在不断发展中推陈出新,比如这套即将到来的风行学霸电视系统。

  【改变中国孩子的学习方式 风行学霸电视呼之欲出】

  随着消费者对互联网电视认识的逐步加深,其对于产品功能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亲子和教育占据中国家庭电视场景的比例越来越高,尤其是在下沉市场里,家中的电视已经成为教育平等的重要补充渠道。”据悉,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一需求,风行电视在近期专门推出了“学霸”系列电视系统。

  这套风行学霸系统是一款由风行网专业研发团队,在基于5.1亿用户行为画像及内容大数据深度分析后开发的大屏电视教育系统,让家长能够实时了解和引导孩子的观看内容和时长,并且可以让孩子通过网络接受优质的教学资源。它涵盖了幼小、初、高全学龄段的同步及培优辅导课程,消费者只需要花少量的费用便可让孩子随时登录进行学习,通过视频授课的形式巩固在课堂上未能充分理解的学习内容。

  笔者在测试时发现,这套系统囊括了学而思、格灵、义方等国内一流教育机构的教育课程,特别是在北上广深地区深受家长喜爱的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课程,其中大部份教学内容由清华、北大、哈佛等国内外名师真人录制,授课方式先进、生动通俗易懂,课程聚焦重难点进行精讲。风行学霸电视系统甚至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和频率,有效地解决家长孩子每天辛苦奔波于各种培训班的辛劳,同时也解决了非一线城市教学资源不足的难题。

  相比较于以往孩子放学后家长只能依靠检查作业的参与方式而言,在风行学霸电视上家长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查看孩子的学习进程,能充分了解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保证孩子学习进程不脱节。同时,孩子专属的可锁定教育桌面也能够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在教育模式下,所有与教育无关的内容都不会出现在电视中,此时的风行电视将完全成为一个学习平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看电视会上瘾了”。拥有了这样一套学霸系统的风行电视,不光具备了娱乐终端的功能,更是承担起了亲子教育的积极意义,从根本上提升了人与大屏的交互频率。

  虽然2019年是艰难的,但从种种迹象我们不难看出互联网电视的春天即将来临。随着5G网络的落地,国家家电补贴新政的落实,互联网电视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风行电视作为在TV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品牌,怀抱的不仅是将品牌做大做强的决心,更肩负着将引领行业发展的重任。即将推出的风行学霸电视也将以前所未有的全新角度打开互联网电视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让互联网电视成为未来家庭大屏交互的主流方式。面对激烈的竞争、面对时代的发展、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风行电视以用户为中心,脚踏实地,积跬步、行千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