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2019-8-8 11:15:33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就在前几天

所有求职者最为关注的

《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新鲜出炉了!

但令人意外的是

华为作为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72

全球通信设备企业扛把子

居然没有登上中国《财富》500强榜单

那么,上榜的企业有哪些呢?

 

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三个“中”字老大哥仍然位居前3

但在互联网行业,京东一跃至top1

阿里巴巴腾讯分别排名24,27位

美团占据亏损榜首

小米海底捞首次进入榜单

...

对于马上就要面临择业的大学生来说

这份榜单看似平平无奇

实际上却透露出了许多值得我们参考的行业信息

    今年秋招,我们该尝试哪些企业呢?

    1

    互联网形势一片大好

    今年京东以462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总榜第17名,力压阿里巴巴和腾讯占据了科技互联网公司榜首;小米也突破重围,第一次杀入了中国企业500强。

    虽然传统行业仍然是500强的大头,但是由电子,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相关行业组成的新经济版块,无论是上榜公司数量还是收入都一直处在高速增长的状态,未来的发展不容小觑。

    比如,由阿里巴巴腾讯领衔的互联网服务行业收入总和只占到了所有500家公司的2%,但是互联网行业的市值却接近11万亿,相当于整个500强总市值的5分之1

    在盈利能力方面,除了几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外,仍是阿里巴巴腾讯最赚钱。

    无论是从行业发展还是薪酬福利来看,互联网行业都仍然是应届生求职的好去处~

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2

    地产行业依然吃香

    在今年的榜单中,地产企业作为国家GDP的支柱产业,占据了52个500强席位,去年的行业收入大幅增长了33%,恒大,绿地,万科,碧桂园,保利,华润置地等企业收入超过了千亿!

    房地产每年的校招招聘规模不亚于银行,并且越来越偏爱年轻人,房地产三强,碧桂园本科生和研究生年薪在20-30w,博士生可以达到40w!

    尽管传统校招的“壕”霸主,在这两年遇冷,但这也意味着后起之秀有了更多的坑位机会

    以万科为例,2018年共有14个业务场景,给出的招聘岗位公告中,直接和房地产相关的岗位排到了最后,今年新增了很多其他的项目,比如说物流、农业、教育、科技…等业务。这意味着,不是地产相关专业的同学也有机会进入行业发展,而以后的跳槽也不用局限于这个行业。

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3

最赚钱的还是银行

 

从盈利方面来看,在最赚钱的40家公司中,银行就占据了21个名额,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中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

学历实践都有高门槛的金融行业,福利待遇也很完善,相当于“铁饭碗”的银行,也成为了众多应届生的梦想行业。

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4

华为,字节跳动未上榜

华为和字节跳动没有在这次评选中上榜其实也并不出乎意料,这份500强榜单只针对国内的上市公司——华为作为“永不上市三大家”之一,并不在评选范围内。而字节跳动根据预测会在今年内上市。

2018年,华为在世界500强中排名从83位跃升至第72位,在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7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中,华为排名第6,是唯一一家进入TOP50的中国企业

字节跳动成立仅7年,估值就达到了750亿美元,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公司

就在昨天,华为秋招已经开启!(留学生)想要加入华为的同学可以赶快抓紧投递了!

准应届该怎么选择第一份工作?

对于大学生来说,进入社会后的职业选择至关重要,第一份工作的经历会教给你职业素养、工作态度,甚至是行业嗅觉,如果职业选错,甚至会影响你之后的就业行业...

北上广、薪资高、符合爱好、专业相关...?这些其实都不是一份工作的决定标准。

如果你选择了夕阳行业,刚毕业就被要求下岗

如果你选择了混吃等死的公司,入职就是一眼万年的无尽生活

如果你选择了没有成长的岗位,你将会被一年又一年的新生血液所替代

来看看你们的前辈都是怎么说的:

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图源offer先生后台

那么,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小白,该怎么在秋招中选择工作呢?

1

要有发展的平台
在行业,企业和职业三个要素中,行业是最重要的。

 

在一个扩张的行业,它本身是在成长的,作为个体,自然能享受到整体向上的益处。

中国500强出炉!腾讯,阿里最赚钱,华为没上榜?

而公司的选择,仅次于行业选择。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你们大多数都是白纸,这个阶段是培养良好职业素养的最佳阶段。

能加入大平台最好。

大公司大多具有完善的公司体系,组织构架清晰,各部门职责分明。你会和更加优秀的人在一起,培养基本的职业素养。而这些习惯对于刚毕业的职场小白来说,直接体现了你从学生到职场的成长。

除此之外,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大平台的品牌加成,也会成为你履历上最不可替代的一部分,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

 

2

能发挥和实现个人价值

一份好的工作,必须是工作的价值和自己的价值高度匹配,而且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在此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比起钱,更重要的,是做事情的机会,是最大化发挥和实现个人的价值。

你做了什么事情,你落地了什么项目,这其中有什么亮点,有什么突破,哪些是你可以拿出去跟别人讲的?才是真正让你加分、凸显你价值的地方。

3

好的工作需要你奋斗

许多毕业生在求职时往往会不自觉地追逐热门行业和高薪岗位,却忽视了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为什么在毕业两三年后,人与人的差距能够跨越贫富、跨越阶级?有人年薪百万,有人在家啃老。有人成为主管,有人依旧在混吃等死...

 

offer先生的职业规划导师表示职业的选择不是终点,仅仅是你的开始,你有多努力,你和别人拉开的差距就有多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