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校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观摩会

2019-7-9 14:58:45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及省示范校现场观摩。

 

会议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发表讲话,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140多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和地市教育局、学校分管安全的领导共计400多人参加会议,共同走进示范院校现场观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

    华北水电水利大学刘文锴校长、保卫处赵晶副处长、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赵新宇副校长、李学林主任、校鸽CEO庞久海等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观摩。会后,观摩团一行人分别来到华北水电水利大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共鉴校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

 

华北水电水利大学安保处室梁老师讲解校鸽双重预防平台

    华北水电水利大学,作为河南省教育厅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试点学校,秉承着双重预防体系与信息化科技的融合,加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实现学校保安配备、物防设施、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明确不同岗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责任人,编制学校安全风险分布图和风险隐患清单、措施责任清单“一图两清单”,实现学校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面前,开创校园安全工作新局面。

    校鸽助力河南省教育厅打造双重预防示范院校

    观摩团一行来到华北水电水利大学,华北水电水利大学赵晶副处长现场和大家讲解校鸽双重预防体系的操作使用,共同体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保卫处赵晶副处长讲解双重预防建设过程

 

观摩团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扫码体验校鸽巡查二维码

    观摩团一行来到河南省第二实验学校共鉴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李主任汇报双重预防建设过程

 

观摩团一行人于河南省第二实验学校观摩

    校鸽双重预防体系由应急管理团队指导,依据《教育系统安全管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设指南》研发的校园安全信息化管理应用系统,基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系统,融合物物联防技术,铸就事故智能应急和360°全面量化监管精细化管控,全面覆盖预防服务保障的立体化安全防护体系。

 

校鸽讲师讲解平台

    河南省第二实验学校关于校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创新的定时定岗定责的排查治理自动化闭环流程、安全大数据动态监测和学校3D全面防护板块,受到了观摩团一行人的高度称赞。

    试点先行的方法,为全省全面覆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在风险预防面前,校鸽将在已突破中小学(幼儿园)、初高中(职业技术)、大学的体系基础上,继续勇往直前,持续创新优化,助力学校共建防范体系,筑牢安全之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