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圣爱肛肠医院解答肛周脓肿为何如此“偏爱”男性?

2019-7-1 9:45:59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肛周脓肿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男性患者在讨论为何肛周脓肿男性多于女性患者的问题,其实这类似皮脂腺,人体的肛腺发育受到了性激素的调节。性激素直接影响到了肛腺的增生以及萎缩,而且性激素中雄性激素影响较大,因此性激素于肛周脓肿的发病有很大的关系。

image.png

  中医理论认为:“夫脏毒者,醇酒厚味,勤劳辛苦,蕴毒流注肛门结成肿块。”和女性相比,男性醇酒厚味较多,工作压力可能更大些,这也可能是男性肛旁脓肿较多的原因之一。对于这些患者的建议往往是“出院以后要减肥,饮食要清淡!”

  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中青年男性的发病仍与其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如好食辛辣、油腻或过度疲惫等,排便习惯不好如长期便秘、腹泻等,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肛门腺感染而发病。很多患者自己以为该病只是小病,只要切开排脓就痊愈,但从临床看,肛周脓肿若不一次性根治,九成以上患者会形成肛瘘。患者反复发作,坐立不安,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肛周脓肿?

  1、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

  2、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3、积极防治其他肛门疾病,如肛隐窝炎和肛乳头炎,以避免肛周脓肿和肛瘘发生。

  4、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以肛周脓肿为临床表现的其他疾病,如溃疡性大肠炎、肠结核等。

  5、避免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引起感染。

圣爱方案一.jpg

  天津圣爱肛肠医院温馨提醒:广大肛肠患者,肛周脓肿是肛门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的急性或慢性化脓性感染,而形成脓肿。严重者可导致菌血症、败血症,是肛肠科的急重症。所以一旦发现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久拖不治疗危害身体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