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用户 着眼未来 云米CEO陈小平专访

2019-3-22 9:44:4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3月13日晚上7点,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科技,在此举办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暨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会上云米揭晓全球首款AI油烟机 Air Bot、发布AI仿生芯片“悟空",从而开创AI场景智能时代;同时,云米宣布成立5G应用实验室,并曝光全球首台5G冰箱实现5G网络的产品化应用此外,云米还与小鹏、碧桂园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以跨界融合的姿态,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而在发布会之前,笔者有幸对云米CEO陈小平先生进行了访问。

image.png

 

 

  在访问之初,陈小平先生首先对消费互联网的趋势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未来的趋势有六点:

  一、终端AI算力将迅速提升。在AI算力的加持下,终端设备将自主学习用户行为偏好,从而提供更自然、更贴心的服务体验。二、以无线移动为主要特征的混合网络将会共存。在5G网络高速率、低延迟、大承载容量特性的支持下,通讯网络将迈入万物互联时代。三、边缘计算与本地存储将更广泛的应用于终端设备。具备一定算力的终端设备,可以在边缘端完成计算,做出更及时的反馈。四、未来终端将出现更加开放的跨界融合。智慧家居从“单点智能”迈入“场景智能”时代,“人-车-家”智能互联场景加速到来。五、未来交互方式将更加自然、更加多元化。未来的家,是布满屏幕的家。以屏幕为交互入口,家居设备将通过多类型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综合判断用户需求,从而做出最精准的决策。六、终端数量将快速普及。白皮书指出,到2019年全球消费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081亿美元,其中,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将达到175亿美元规模。到2025年,中国家庭平均拥有智能家居数量将达到6.8台。简言之,基于不同使用场景的全屋智能、万物互联将推动家庭物联网的快速普及。

  此次发布会非常吸引人的一点就是,云米与《流浪地球》进行了合作,让人遐想不断,陈小平先生说到,首先《流浪地球》是中国第一部科幻大片,这意味着它在诠释一个地球的科技,地球的未来。这一点上,与云米是非常契合的,云米此次发布会希望诠释的就是一个家的未来,双方都在做着展望未来的事情,契合度非常高。陈小平先生表示云米的使命就是着眼未来生活,不断突破自己,也正是这种不断突破创新的意识,驱使云米的不断变化与前进,这一点对云米非常重要。当然相比《流浪地球》中的未来设计,云米要更专注于现实一点,《流浪地球》谈的是2075,未来还有1500年的流浪,云米谈的是2025。

  对于目前家庭物联的大趋势,以及其它厂商对AI+IoT的矩形产品组合阵型的发展,陈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当大家都在做这件事的时候,说明这就是一个共同趋势,也是目前来看,对的事情,而之后,如何更深的理解消费者,才是云米的思路,在这一方面,云米并不会向其它友商看齐,因为云米的着眼点一直在未来,在消费者身上,消费者的需求才是云米最关注、最需要做的、才是云米的真正目标。洞察到了趋势会帮厂商找对方向,,而之后将其迅速变成现实,迅速做成迭代,让方案变的更优才是根本。

  在此次云米发布会上,一个重要的产品发布就是悟空芯片,它的发布也让云米进入到云+端+芯三位一体的产品构架上,对此陈总表示,云米所作的都是为用户解决问题为首位,而云+端+芯组合的目的就是要更好的服务消费者,让用户操作变的更便捷,让设备主动响应用户的需求,更加自动化。这也是一个企业该做的,并不能只为了盈利,还要更好的造福用户,真正体现出企业的价值!

  在采访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看出陈总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出身,对产品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敏感度,他说到目前在公司,从产品定到所有跟用户相关都要他来拍板做最终决定,而且很多产品的想法都是他自己原创。比如当晚要发布的新品中特别颠覆的产品,idea也是他想出来的。在他的观念当中,非常注重对用户的洞察,要去理解用户,把自己还原成普通消费者,以用户角度去寻找痛点,解决痛点,才能做出确实有用的东西。

  而陈总的心思远不止是做出一个颠覆的产品,在谈到云米的未来时,陈总表示在他心里也希望带领云米进行一次颠覆,希望的是把硬件、AI、IoT结合起来做一个颠覆,“我们追求的是想做一个颠覆性的创新,最终将云米做成一个做产品技术的公司,而不是方案公司,也不是渠道公司。”

  相信正是由于陈总这样的产品经理出身的人,才能更好的理解消费者,做出更适合消费者使用,符合大家口味的产品,也正是这样才让云米的产品越来越成功,更是在短短几年就完成了上市,希望云米在未来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引领未来家居时代更早到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