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的十位演员,有的成为影坛标志有的却无戏可拍

2019-1-23 13:51:4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不少人觉得“一炮而红”的明星很幸运,能够一部戏成名,获得无数光辉。其实不少“一炮而红”的明星,都有过许多积累。比如赵薇在拍《还珠格格》之前也拍了一些作品,只是没红而已。再比如前几年通过《太子妃升职记》走红的张天爱,也在一些影视剧中打过几年酱油。

    跟这些明星相比娱乐圈还有一类明星就是真正的幸运了,他们的第一部作品就获得成功,迅速走红。小七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几位处女作便走红的明星,有人走红后持续前进成为影坛标志,有人走红后却慢慢沉寂下去。

巩俐《红高粱》

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的十位演员,有的成为影坛标志有的却无戏可拍

    粉丝给巩俐起了一个非常贴切的外号“巩皇”,这个称号非常生动的形容了她在影坛的地位以及她的个人魅力。永远的自信与霸气已成为她的标志让观众臣服,金马奖上听到某导演的议论后就拒不上台颁奖,也可见她有多“刚”。而这些霸气外露的魅力都源自她事业的成就,处女作《红高梁》获奖无数让她一举成名,从影多年专攻大荧屏,几乎没接过“烂片”。

夏雨《阳光灿烂的日子》

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的十位演员,有的成为影坛标志有的却无戏可拍

    现在提到夏雨,年轻观众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袁泉老公这个头衔,或者那个演技非常棒的“大金牙”,又或者与90后小生张一山的隔空“撞脸”。但80后的观众应该还有印象,他曾经在国内有一个响亮的名号“最年轻国际影帝”,这个称号源自他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这部由姜文导演的电影让当时不到18岁的他拿到威尼斯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以及金马奖三料影帝,这个成绩至今罕有人超越。

张柏芝《喜剧之王》

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的十位演员,有的成为影坛标志有的却无戏可拍

    现阶段对张柏芝感到惋惜的网友比较多,有人觉得她一手好牌被打烂,也有人觉得她运气不好。其实回顾张柏芝的娱乐圈生涯,刚出道的时候可以说相当幸运,她的处女作便是周星驰经典电影《喜剧之王》。剧中年轻漂亮的柳飘飘让当时只有18岁的她大红大紫成为影坛亮眼新星,这样刚出道就站在许多演员望尘莫及的位置,还是比较少见的。

周冬雨《山楂树之恋》

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的十位演员,有的成为影坛标志有的却无戏可拍

    张艺谋在筹拍《山楂树之恋》时女主角人选就受到广大关注,为了贴合静秋的清纯气质他选用了新人演员,而这个被选中的幸运儿就是当时还在上高三的周冬雨。因为这部作品周冬雨迅速走红,出道这些年她在大荧屏的成绩也相当不错,算是90后小花里比较突出的。

    倪妮《金陵十三钗》

    又一位因通过张艺谋作品出道并走红的女演员,她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史诗巨作《金陵十三钗》,这也是她目前最优秀的一部作品。倪妮虽然不是科班出身,却非常有演戏天赋,长相气质也很出众,颇有个人风格。

    郑爽《一起来看流星雨》

    《流星花园》这个IP屡拍屡红,每次翻拍都占据一定话题,《一起来看流星雨》作为内地最早的一版,成功捧红了几位演员。当时纯新人的郑爽通过这部作品一炮而红,成为90后小花第一人,至今仍旧是娱乐圈的超级流量。

    张翰《一起来看流星雨》

    这部同样也是张翰的第一部作品,虽然他这个版本的“道明寺”受到不少吐槽,但IP自带的热度还是让他成功走红。

    江铠同《一不小心爱上你》

    小七曾经整理过几位高开低走的明星,其中就有江铠同。现在看到她的消息大多都是关于介入陈翔、毛晓彤恋情相关的传闻,优秀作品很少。但她的第一部作品《一不小心爱上你》当时热播时成绩还是很不错的,也让她迅速成名。

    蒋劲夫《轩辕剑之天之痕》

    因家暴女友饱受争议的蒋劲夫也是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的典型,不过他能走红不是因为《轩辕剑之天之痕》有多经典,而是唐人的力捧加上该剧强大的卡司团队。当时还是新人的蒋劲夫是这部剧的第一男主,胡歌、唐嫣、刘诗诗等大咖加盟抬轿,带动了许多话题。

    柯震东《那年些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柯震东的第一部作品《那年些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火遍两岸三地,让他成为当红炸子鸡,后续又拿到了《小时代》以及《捉妖记》的资源。可惜他自己作死,不仅《捉妖记》换人重拍,他现在连拍戏都成奢望,在内地已无戏可拍。

    以上十位都是通过第一部作品走红的演员,他们能够首次触电影视作品就走红运气是关键,但想要持续保持人气还需要扎实的演技与好口碑。就像几位“谋女郎”出身的演员,首部作品走红后仍旧持续产出好的电影不断获赞,都源自好演技与良好的个人口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