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行医32载“医者父母”,“仁心仁术” 杨少雄中医诊所

2018-7-27 14:24:18 新闻来源:深圳生活网

   中医是由我们中华民族创造的,经历了千年的医疗实践检验的一门医学;它从整体和系统出发,注重中正、平和,应用阴阳五行分析机体的生理、病理,并指导治疗;在临床上是以“系统的、整体的、辩证的、动态的、联系的、还原的方法”所进行的医学实践活动。

  2018年7月16日当被通知当选为深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评选出的20个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选建设单位之一(深圳市仅有3家中医诊所当选),杨少雄还在诊所为患者看诊,还没来得及高兴,又投身到一波又一波的接诊工作中。这就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熟读医学经典,在深圳行医已经有32年的深圳市罗湖区杨少雄中医诊所创办人杨少雄。

  说起中医很多人的印象都仅仅是停留在“望闻问切”“针灸火罐”和“中药”等词语上。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医学体系。现如今我们绝大多数的年轻人从小开始就接受的西医的治疗体系,对中医知之甚少。做为中医传承人,杨少雄医生说:“中医是我们国家的瑰宝,我自己是中医坚定的传承人,也将我的儿子培养为中医传承者,继续传承下去。”

  当我们来到诊所时,在候诊厅我们就看到整整齐齐的挂满和摆满了的证书和奖杯的荣誉墙,足以看见32年的满心经营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和满誉而归的收获。

  杨少雄是国家注册执业中医师,中医教授,国际注册中医副主任医师,学医行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40余年,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师从国医大师国内著名针灸大师石学敏院士、国医名师四川省名中医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创始人蔡昌晋教授、四川省治癌名中医李姝糖,为广东省私家医师学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他在1986年创办深圳经济特区中华国医馆,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最早来深圳设立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生。他于1994年4月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首届传统医学研讨会暨优秀论文颁奖大会并荣获金杯二等奖。2004年获北京市中医疑难研究会、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特授予的“健康使者”的光荣称号。2005年荣获中国特色医疗医学学会授予的“医界名家”称号。2007年杨少雄教授撰写题为《二陈汤加减治疗“瘰疬”浅谈》的论文被选入《中国优秀医务工作者文集(‖)》一书,该书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2007年2月取得中国医学临床研究特色专科专家证书。2007年3月取得国际注册执业/职业资格证书(国际注册中医副主任医师)注册号:009A0307DTCM03915。2008年应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世界健康博览大会”,会上杨医生作为380多位与会的专家和学者代表之一上台发言题为《后现代健康主义的新模式:一定康草本植物饮料与“治未病”工程》,该论文被选入《创新与发展论坛》一书,该书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2013年4月被《华夏瑰宝-国医名师经验录》编委会授予“国医名师”称号。2013年7月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医药发展论坛”,作为全国社会办医疗机构的代表上台演讲并参加了四方代表论坛(四方代表包括国务院参赞一名、公立医院代表一名、医药企业代表一名和社会办医疗机构代表一名),讨论和研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未来,杨少雄教授重点谈论了中医事业的传承和创新的基本思路,会后还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顾秀莲的亲切接见和赞许并合影留念。2014年4月杨少雄教授撰写的《气血正平流通是维持机体健康的基本条件》论文在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主要工作简历:

  1976年6月—1986年6月在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大安从事中西结合医疗工作。

  1986年6月—1988年6月创办深圳经济特区中华国医馆,并担任创办期间代馆长职务,兼负责门诊临床中医工作。

  1988年6月—1999年12月创办深圳特区中华国医馆嘉宾门诊部,担任门诊部主任并且负责门诊部临床中医工作。

  1999年12月—2005年6月,任定康联合门诊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中医临床工作。

  2011年3月至今 创办杨少雄中医内科诊所(现更名为深圳市罗湖区杨少雄中医诊所) 担任负责人。

  个人著作:

  《天然本草植物“药食同源饮品”(凉茶)与“治未病”工程》

  《二陈汤加减治疗“瘰疬”浅谈》

  个人入编文献:

  《走近大家——纪念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十周年》中国未来研究会 编

  《名流南粤》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卫生厅、名流南粤编委会 编

  《华夏瑰宝——国医名师经验录》中医古籍出版社、张仲景博物馆 编

  《创新与发展论坛——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创新与发展论坛编委会 编 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出版

  经过四十余年的传承积累,拜师学艺,研究发展,杨少雄医生已形成了多个运用中医特色治疗且疗效明显的专科专病。其中疗效较为突出的病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心脑血管疾病,肝胆胃肠疾病,风湿、类风湿,小儿常见病,顽固皮肤病,妇科病,男性疾病,颈肩腰腿疼痛,关节肿痛等。

  杨少雄中医诊所目前经营面积400余平方米。这已经达到中医馆的面积规模,他们秉承“明医,名药,好疗效”的理念为众多患者服务,依然一直坚持诊所的经营形式,为的是更好的维护中医“简、便、廉、验”的基本内涵,为的是让优质的中医诊疗更贴近普罗大众,让中医显得更亲民。

  2017年1月借助国家对中医发展的支持,杨少雄医生正式拜入人称“鬼手神针”的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门下,学习“醒脑开窍”针法。运用此针灸疗法,至今已为数百位患者解除病痛,得到患者的好评和认同。2017年7月杨少雄中医诊所在深圳市卫计委和深圳市社保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正式成为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中医门诊,进一步减轻社区居民的医疗负担,让群众更好的了解纯正的中医诊疗 ,更充分发扬杨少雄医生宝贵的经验和中医的特色优势,为祖国传统医学出一份力。

  杨少雄医生一直秉持着“医者父母,仁心仁术”的理念开诊行医,视患者如子女、家人或朋友,除了用中药和中医理疗治理,还会详细询问患者的日常生活,了解其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等,站在患者角度去思考,主张和宣扬未病先调“治未病”的健康理念,会给患者提供一个全面性的健康生活管理方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