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儿子揭秘妈妈居家生活 进娱乐圈父母没帮助

2018-4-2 14:48:06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电影《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截至发稿时票房已达5.64亿元。在这一部中,多了几个全新的面孔——一群年轻的机甲战队队员,这其中就有一位是中国演员——黄恺杰,虽然很多人对他并不熟悉,但提到他的母亲赵雅芝[微博],却是无人不知。

 

  曾在美国学习金融,后在北电攻读研究生,很多人认为黄恺杰走上演艺道路,是妈妈的意愿,他却说并不是。在他小的时候,妈妈就已经很少出去演戏了,“在一次为数不多的片场探班中,看到妈妈喊另一个叔叔‘相公’,还觉得好奇怪”。而问到爸妈会不会传授表演经验时,他说,“他们唯一帮助我的,就是告诉我对表演要有一颗热爱的心。”

 

  小时候,妈妈已经很少拍戏

 

  妈妈是赵雅芝、爸爸是黄锦燊,按常理,黄恺杰本该早早就走上演员这条路。

 

  不过从小,父母就鼓励他要找到自己的爱好,所以很少带他出席娱乐活动。以至于,在大学毕业前,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跟娱乐圈有什么联系。

 

  “他们可能是刻意想要把我和这个行业隔开,不想因为他们的工作而影响我,所以我小时候和普通小孩没什么区别,对于这个行业了解得也不多。”

 

  小时候的黄恺杰是个好动的男孩,踢足球、打篮球、游泳样样精通。虽然远离娱乐圈,但他也知道妈妈是个明星,“因为她演了很多无线电视台的电视剧。不过,我小的时候她就不怎么拍戏了,每天的工作就是做个好妈妈和好太太,在家里照顾我们三兄弟。因为我们上学时间不一样,每天她都会很早起来,做早饭,送我们上学。我踢完足球比赛她来接我,我参加学校运动会,她来打气。晚上还会陪我们做功课,做好之后才去睡觉。”

 

  除了能在电视中看到妈妈,唯一能让黄恺杰觉得妈妈还是个明星的信号,就是出去吃饭,会有影迷找她签名、合影。

 

  一次谈话,爸爸鼓励考北电

 

  “你妈妈是演员,爸爸也当过演员,你以后一定会进这一行。”这话,黄恺杰没少听过。但,小朋友的叛逆心永远都会存在,即使潜意识里很喜欢,“每个周末我都会去看电影”,但黄恺杰依然不想按照别人的想法过一辈子,“别人越说,我就偏不那么做。”

 

  除了那一点点的逆反心理,性格内向,也是他不愿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原因。

 

  于是,黄恺杰遵循着自己的兴趣,顺着一个普通人的成长轨迹,大学选择了金融、工商管理专业,并且考入了南加州大学。“因为学的是金融,毕业前,我回国在一些金融机构里学习过一段时间,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父母说的那种‘激情’。”

 

  那一年,父子俩来了一场深度对话。“他问我毕业后是想在美国工作,还是继续读硕士,我说我不知道。我问他,如果他是我,会怎么做?”爸爸告诉黄恺杰,大学毕业后他曾当过药剂师,然后回到香港拍戏,现在做律师,但是这么多年来,他最喜欢的还是做演员的那段经历,“他说如果我有兴趣,可以去试试。我说我想去读一下,后来找了一些资料,最后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

 

  英语好,所以演上《环太2》

 

  电影《环太平洋2》,算得上是黄恺杰毕业后接到的制作规模最大的影片,而他自己也是该系列的影迷。

 

  他说,能被选中参演还要归功于自己的英文水平,“最初电影制作方找到公司时,并没有说明是什么项目,就让公司所有英文好的男艺人录一段视频拿去面试。”很快,黄恺杰进入了二轮面试,才知道是《环太平洋2》,“我完全没有面试好莱坞电影的经验,好在我的经纪人在这方面有经验。”

 

  而在得知自己被选中时,黄恺杰感觉就像中了大奖,“尤其是第一天到片场,化好妆、穿上制服,就像做梦一样。其实拍的第一条很放松,反而是拍完第二条,准备再试一次的时候,开始心跳加速,觉得这件事是真的发生了!”

 

  电影中,黄恺杰也是唯一亮出肌肉的男演员。为了能让肌肉保持到最好的状态,他在拍摄的6个月里,一直在健身教练和营养师的配合下调整身体状态,“我是所有年轻演员里唯一有机会展示身材的,我的好坏代表整个团体,所以压力很大。”黄恺杰自己也喜欢健身,平时肌肉状态最好的时候,体重保持在66-67公斤,而那段时间他练到了72-73公斤,把家里人吓了一跳,“爸爸妈妈见到我时特惊讶,说怎么练到这么大只!”

 

  [新鲜问答]

 

  新京报:当演员后,觉得这一行跟自己想的一样吗?

 

  黄恺杰:这个行业很独特,外人看到的就是演员们每天拍杂志、拍戏,很华丽、很光鲜。其实演员是很辛苦的,当你亲身体验的时候,会觉得大家说得挺对的,真的是没有那么风光,每一部作品,都是很多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

 

  新京报:做演员进娱乐圈,爸爸妈妈有没有动用自己的关系来帮你?

 

  黄恺杰:完全没有,他们唯一帮助我的就是告诉我对表演要有一颗热爱的心。这样的心态,才能把工作做好。

 

  新京报:那他们还是会传授一些拍戏的经验吧?

 

  黄恺杰:也没有。他们说他们没有我这么幸运,可以去专业院校接受专业训练,他们是在TVB慢慢磨练出来的。而且他们说,这个行业没有那么多渠道可以获得成功,比如读更多书,或者可以通过考试而升职,这个行业靠的就是喜爱、努力、坚持。

 

  新京报:毕业后,也接演了一些作品,但并没有获得特别出色的成绩,你怎么看?

 

  黄恺杰:演员本身是一个比较被动的职业,我也不能控制最后的呈现,也要看时机,大家喜欢不喜欢这样的题材。我自己能做的就是把角色演好,塑造好导演希望得到的效果,其他就是随缘。

 

  新京报:这样的家庭背景,会不会给你带来很大压力?

 

  黄恺杰:我觉得人生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去控制和改变的,唯一改变不了的就是父母是谁。但是每天苦恼也改变不了什么,不如积极正面地去接受,做好自己,如果大家因为这个对你有不好的看法,你就更应该努力让大家看到你的实力和能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